僱員再培訓局 (ERB) 是一個獨立法定機構,根據《僱員再培訓條例》於1992年成立。在2007年12月以前,ERB主要提供就業掛鈎課程,協助中年及學歷較低的失業人士投入勞動市場,紓緩香港的失業情況。

因應政府在2007年10月的決定,ERB於同年12月擴大服務對象範疇,涵蓋15歲或以上、具副學位或以下教育程度的人士,並於2008年中重新定位,推動「人才發展計劃」,為課程引入「可持續發展」的元素,幫助學員獲取認可,以至專業資歷,為學員構建進修階梯。

ERB提供的課程是以市場為導向,就業為本,靈活配合市場變化。ERB透過統籌、撥款和監察,委任約130間培訓機構提供培訓課程及服務,培訓中心數目近420間,分佈港九新界各區,地區網絡廣闊。現時ERB提供逾800項具市場需求及事業前景的培訓課程,範疇涵蓋近30個行業。

ERB多年來一直緊守崗位,因應市場形勢推出適時的課程和服務,以持續提升本港勞動人口的質素。ERB會繼續匯聚各方力量,為知識型經濟的香港提供靈活、優秀、適應力強的人才,為香港人力培訓和經濟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為標誌踏入20周年,ERB於2012-13年度舉辦一連串宣傳活動,標誌ERB在過去20年的重要里程,同時增加公眾對ERB的認識,從而選擇合適的ERB課程及服務。ERB 20活動包括:

  • 僱員再培訓局20周年開展禮 暨 第三屆「ERB人才企業嘉許計劃」頒授典禮
  • 主題影片《喜樂.同路》
  • TEEN試行動
  • ERB20巡迴博覽 暨 星級試讀班
  • 僱員再培訓局20周年閉幕禮 暨 第五屆ERB「人才發展計劃」頒獎禮
ERB更憑一連串精彩活動,榮獲多項市場推廣的重要國際獎項,包括2012年度Galaxy Awards國際公關傳訊大賽「錄像 - 亞太區市場推廣組別」銅獎,以及2012-13年度Mercury Excellence Awards「非牟利 / 公共事務機構市場推廣活動 – 政府組別」銀獎,上述兩項獎項均由國際傳訊評選機構MerComm, Inc.主辦,旨在獎勵市場推廣佳作,在國際層面提升傳訊專業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