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稿 > 2015 > 雇员再培训局「三赢」启泰迎羊年「乐活一站」农历新年服务正式展开并惠及独居长者

雇员再培训局「三赢」启泰迎羊年「乐活一站」农历新年服务正式展开并惠及独居长者

雇员再培训局的「乐活一站」每年推出农历新年服务,提供大扫除、煮团年饭及自制贺年糕点服务,协助全港家居雇主迎接新年,亦为「乐活助理」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为推广企业社会责任,再培训局在2015年的「乐活一站」农历新年服务,首次与商界合作,期望社会上有特别需要的社群亦能从服务中得益。

雇员再培训局主席梁永祥出席今日(2015年1月7日)「乐活一站」2015农历新年服务启动礼时表示:「今年再培训局邀请新鸿基地产为合作伙伴,赞助独居长者免费家居清洁服务,一起送旧迎新。由即日起,每十位雇主使用『乐活一站』农历新年服务,新鸿基地产便会赞助一位独居长者三小时『乐活一站』免费家居清洁服务,预计全港会有388位长者受惠,在焕然一新的家居迎接羊年的来临。」

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兼副董事总经理黄植荣表示:「一直以来,新地积极循『关怀弱势社群』、推动『健康及可持续生活』,以及『推广阅读及全人发展』三方面回馈社群,借着各种形式与社福机构和志愿团体,携手将温暖和关怀带给弱势社群。而今次的农历新年服务,让受惠的『老友记』获得免费家居清洁服务,迎接农历新年来临,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同时鼓励市民聘用经再培训的毕业学员,创造更多基层的工作机会,十分有意义。」

自2000年推出以来,「乐活一站」农历新年服务都是一个令家居雇主及「乐活助理」能达致「双赢」的方案。今年的农历新年服务因能惠及独居长者,梁永祥主席形容其为「三赢」方案。

今年,共有44间转介中心安排「乐活一站」农历新年服务,并已有约2,500名「乐活助理」登记提供包括大扫除、煮团年饭、自制贺年糕点等服务。在参考市场薪酬状况后,「乐活一站」建议今年大扫除及煮团年饭的时薪为$100至$120,做糕点的时薪为$85;与往年比较,加幅约5%,惟最终薪酬将由雇主及助理自行商议后订定。梁永祥主席呼吁有意使用服务的雇主尽早登记空缺,因愈近过年的时间,助理的时薪会愈高。

配合今年的农历新年服务,再培训局以课程代言人「金仔」漫画人物系列制作了一套四款的挥春和利是封,供转介中心在地区上送赠家居雇主。希望更多有需要的市民可以使用服务,更可以支持独居长者免费享用大扫除服务。

再培训局统筹的「乐活一站」,是全港规模最大、经验最丰富的一站式家居服务平台,提供的服务完全免费。而由经悉心培训的「乐活助理」提供的农历新年服务,更是信心的保证。

雇主可经「乐活一站」网站(www.erb.org/smartliving)、致电ERB热线182 182或直接致电与各区转介中心登记空缺。

 

雇员再培训局「乐活一站」2015农历新年服务启动礼相片一「乐活一站」2015农历新年服务正式展开,「乐活助理」团队已整装待发,为全港家居雇主服务。雇员再培训局主席梁永祥(左八)、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兼副董事总经理黄植荣(左十)及雇员再培训局行政总监吴家光(左五)出席启动礼以示支持。

 

雇员再培训局「乐活一站」2015农历新年服务启动礼相片二雇员再培训局主席梁永祥(右1)及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兼副董事总经理黄植荣(左1)为独居长者送上心意。

 

雇员再培训局「乐活一站」2015农历新年服务启动礼相片三「乐活助理」为独居长者清洁家居。

发布日期:7/1/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