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稿 > 2021 > 再培訓局首辦「20 x 50實習生計劃」 -
青年人及「後50」•開展事業•由實習啟航

再培訓局首辦「20 x 50實習生計劃」 -
青年人及「後50」•開展事業•由實習啟航

僱員再培訓局(再培訓局)推出全新「20 x 50實習生計劃」(「實習計劃」),為青年人(15至24歲離校人士)和「後50」(50歲或以上人士)提供短期實習機會,協助他們掌握就業市場現況,裝備工作技能和心態,以投入職場。現正接受申請,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再培訓局於2019年及2020年兩度舉辦「後50‧實習生計劃」,獲得機構熱烈支持及「後50」積極參與,成效顯著。再培訓局今年再接再厲,與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及「工作試驗計劃」合辦「實習計劃」,並擴大服務對象至涵蓋青年人,一併為青年人及「後50」提供實習機會。

今年的「實習計劃」有約70間來自商界、公營及社會服務界別的機構參與,提供超過300個特色工種及文職空缺,涵蓋約20個行業範疇,包括公共事業、社會服務、資訊科技、會計、物業管理及零售業等。實習期為2021年9月至11月期間的其中一個月。勞工處會為實習生提供實習津貼和投購保險;完成實習後,參與機構亦會為實習生提供一次性獎金,津貼及獎金全期最高可達8,800元。

因應青年人及「後50」有不同的就業興趣和需要,「實習計劃」為青年人提供多元化的實習空缺,並以特色和技術性工種為主。創意無限的青年人可考慮手機遊戲測試員、影片拍攝及製作員、多媒體文字編輯員等崗位;技術型的可申請虛擬實境培訓研究人員、手機程式開發員、見習汽車美容技師的職位;藝術型的應該對咖啡調配員、見習美容師的工作感到興趣;好動型的可選擇活動統籌員、攝影及影片編輯、公關及市場實習生;至於文靜型的,市場推廣助理、行政助理、出版社活動助理等可能是你的首選。

「後50」的實習空缺則以文職或行政支援工作為主,除了文員、辦公室助理等一般文職空缺外,還有產品體驗員、社創設計室項目助理、人力資源助理、小家電檢查維修員兼辦公室助理、助理碼頭主任、項目主任等多樣化的工作選擇。

在後疫情下啟動就業之路,無疑要「快人一步,實習可到」,尤其是尚未選定事業方向的青年人,可把握實習機會,嘗試感興趣的行業或工種,累積實戰經驗,裝備自己,向理想邁進。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求職之路始於指尖。青年人及「後50」即日起可於網上報名參加(專設網頁: www.erb.org/internship),踏出事業新一步。詳情請瀏覽專設網頁或致電ERB熱線182 182查詢。「20 x 50實習生計劃」的宣傳單張見(附件)。

發佈日期:8/7/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