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B人才企業嘉許計劃」研討會系列 – 跳出傳統框架的企業培訓方案活動精華

僱員再培訓局於2014年 5月29日舉辦《跳出傳統框架的企業培訓方案》研討會,逾300名人力資源及培訓管理人員報名參加。

研討會由香港浸會大學人力資源策略及發展研究中心主任趙其琨教授, MH主持,三間機構,包括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嘉利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旗下Fullhouse Theme Café及黑暗中對話(香港)有限公司的代表分享他們推行非傳統培訓模式的實戰經驗。



僱員再培訓局副行政總監彭嘉儀女士致送紀念品予研討會主席及嘉賓講者:
-   趙其琨教授,MH,香港浸會大學人力資源策略及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左上)
-   曾永昌先生,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管理訓練及發展高級經理(右上)
-   葉志成先生,嘉利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旗下Fullhouse Theme Café培訓及
發展經理(左下)
-   彭桓基先生,黑暗中對話(香港)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右下)


趙其琨教授在開幕致辭時指出,非傳統培訓模式與傳統培訓模式互補,提升整體培訓效益。


曾永昌先生分享港鐵推展「流動學習」的經驗,而其同事鄧光浩先生則示範港鐵的內部培訓手機軟件的主要功能。


葉志成先生介紹為Full House Theme Café的所有員工度身訂造的「體驗式培訓」課程及其成效。


彭桓基先生闡述「對話體驗」的培訓理念,並由其同事朱月如女士分享多個成功的企業培訓個案。


趙其琨教授與嘉賓講者於專題研討環節中交流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