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員再培訓局局徽

简体 | ENGLISH | 圖文


主頁 > 質素及資歷認證 > 資歷架構

資歷架構

「資歷架構」由政府設立,並於2008年5月5日正式推行和由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審局)負責其質素保證工作。該架構是一個跨界別的資歷級別制度,統整及涵蓋主流教育、職業教育及持續教育界別的資歷,旨在推動終身學習,讓市民可自行確立進修目標和方向,獲取具認受性的資歷。

獲「資歷架構」認可的資歷會上載於「資歷名冊」內,「資歷名冊」是一個中央網上資料庫,內容包括與認可資歷相關的進修計劃及營辦者、資歷頒授機構、資歷級別、授課模式等資料。

為了確保畢業學員資歷的認受性,僱員再培訓局陸續提交課程予評審局進行評審。現時,約有300項課程已通過評審局的評審和獲得資歷架構認可。此外,僱員再培訓局自2018-19年度起獲得資歷級別第一至第三級的「餐飲及食品服務」子範疇的「學科範圍評審」資格,繼而於2022年獲得資歷級別第一至第三級的「電腦科學及資訊科技」子範疇的本局第二個「學科範圍評審」資格,並通過「餐飲及食品服務」子範疇的「機構定期覆審」,顯示其於管理相關學科範圍內的課程及確保課程質素方面均有持續的良好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