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服務特色

僱員再培訓局於2013年6月推出「陪月一站」服務,跟進陪月員及嬰幼照顧員的職位空缺,為家居僱主及本局相關課程的畢業學員提供一條龍的轉介服務,行政費用全免。

網絡強大  免行政費

  • 「陪月一站」的標準或資深陪月員及嬰幼照顧員,可按僱主需要提供一星期5天或6天;每天6至24小時服務。
  • 僱主、陪月員及嬰幼照顧員均無須向「陪月一站」繳付任何佣金和行政費用。

顧問團隊  專業支援

  • 專業團隊處理及跟進各項服務,稱心貼心。
  • 由註冊護士及資深陪月員組成顧問團隊,為聘請陪月員或嬰幼照顧員*的僱主提供1個月免費電話諮詢服務,解答疑難。
    * 修畢ERB相關證書課程不超過1年及受聘照顧1歲或以下嬰兒的新畢業嬰幼照顧員。

專業培訓  質素保證

所有陪月員及嬰幼照顧員均已完成以下ERB就業掛鈎課程或技能提升課程:

就業掛鈎課程 技能提升課程
陪月員基礎證書 # 產婦護理基礎證書 (兼讀制) 及
嬰兒護理基礎證書 (兼讀制) #
嬰幼兒照顧員基礎證書 # 嬰兒護理基礎證書 (兼讀制) # 及
幼兒照顧基礎證書 (兼讀制)
課餘託管導師基礎證書 ---

# 以上課程的學員,均須通過由註冊護士考評,於ERB「實務技能培訓及評估中心」舉行的統一技能評估及考核;而其他課程的學員亦須通過個別培訓機構安排的考試。


「陪月一站」訂定「陪月一站服務守則」,要求所有「陪月一站」登記陪月員及嬰幼照顧員嚴格遵守。如有違規行為,或會暫停轉介服務。

持續進修  與時並進

  • 「陪月一站」定期舉辦工作坊及分享會,免費供陪月員及嬰幼照顧員參加。
  • ERB提供技能提升課程,加強陪月員有關産後護理、照顧雙胞胎及早產嬰兒、嬰兒常見疾病等知識及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