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贴士

家居清洁

洗手盆胶边发黑

用棉花浸湿稀释漂白水贴在发黑的胶边上,等待两、三小时直至漂白后用清水洗净。


天花板有灰尘

将装有除尘纸的拖把从天花板中央扫向墙边。若有明显污渍,用幼砂纸轻磨表面。勿用湿布抹拭,以免留下污渍。


地毯上有香口胶

在胶袋内放进冰块并置于香口胶上使其硬化。除去香口胶后,再用地毯干洗剂清洁。


地毯压痕

地毯长期被重物压着会形成压痕,可用软毛刷及暖水不断拭刷,地毯便会慢慢回复弹力。


微波炉异味

放一杯加入几匙柠檬汁的水加热五分钟,再用干布抹干微波炉。


抽油烟机过滤器

洗净抽油烟机后,在过滤器上加上一层保鲜纸,日后只需更换保鲜纸而不用再清洗过滤器。


电器安全

停电

应将所有电器关掉,以免在恢复电力供应时所有电器同时启动。


拖板/插头/万能苏

不要使用有裂缝、有过热迹象(如变色、焦黑、变形)或有松脱现象的拖板/插头/万能苏。


电视机/影音器材

若长时间不开动电器,应把电源关掉,避免只用遥控器关机,使机件处于备用状态,增加耗电量及引致火警的机会。


干衣机

不要用干衣机烘干羽绒、海棉、乳胶、含橡胶或蜡质衣物,以免因过热而发生意外。


电热水器

用后应将电源关掉。如花洒有蒸气冒出,应即关掉电源,并安排合资格技工检查。


电风扇

若操作有异常现象,例如启动有困难、噪音过大或过热等,应即停止使用及安排合资格电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