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無聲》- 崔允信導演作品
陳軍 ERB家務助理證書課程 畢業學員

小時候的一場病,令在內地出生的陳軍從此活在一個寂靜的世界。自小學習繪畫的她,畢業後一直在內地擔任畫師,來港後卻未能重操故業,後來轉行當文員,卻又因公司倒閉而成為失業人士。

直至陳軍報讀了ERB專為聽障人士而設的家務助理證書課程,得以重新找到事業以至人生的方向。她獲轉介兼職家務助理工作,憑著細心專注的工作態度,贏得不少僱主讚賞。

「我聽不到,但只要用心,我可以做得比別人更好。」這正是陳軍的座右銘。


崔允信導演介紹:

畢業於洛杉磯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電影系,參與獨立製作多年,曾獲得香港獨立短片及錄像比賽獎項,現與其他獨立電影工作者組成「影意志」,宣傳及發行香港獨立製作。

導演的話:

希望透過聲音及無聲的交替,讓觀眾慢慢地進入聽障人士的世界,不過在創作過程中卻發現這其實是很難理解,正如陳軍在片中說她不知道甚麼叫「靜」一樣。她工作時真的很專注,加上慣於表達感情,希望看完這短片後,會有機會好好地認識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