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花椒 八角 咖啡豆》- 黃修平導演作品
周祥明 ERB咖啡調製員證書課程 畢業學員

年輕人周祥明,自小有著一個夢想:「開設一間『讓人有家的感覺』的咖啡店」;家人對她的夢想卻不以為然,反而希望她承繼雜貨店生意……「家人的期望」與「自己的夢想」之間存在落差,周祥明曾經徬徨失望,對人生失去信心。

最後幸得家人支持,周祥明終可向夢想勇往直前。她報讀ERB咖啡調製員證書課程,完成課程後即獲推薦參加咖啡師大賽,更脫穎而出成為冠軍,自此更確定自己的夢想。

無論前路有多艱辛,為了夢想,周祥明會一步一步走下去。


黃修平導演介紹:

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到美國愛荷華大學作交換生期間開始拍攝短片,作品曾獲得多個獎項,長片作品有《當碧咸遇上奧雲》(2004) 及《魔術男》(2007),他更憑《魔術男》獲提名香港金像獎最佳新晉導演。

導演的話:

2011年5月,學習沖調咖啡只有兩個月的27歲女子周祥明,成功擊敗一眾本地資深的咖啡師及過江龍,贏得了Grand Barista Championship咖啡師大賽的香港區冠軍。究竟,她的咖啡是何以觸動了國際咖啡大師級評審的味蕾?

故事從十年前說起:還是唸中學的周祥明,每天都要於老父在街市開設的雜貨店裡幫忙,老父想她繼承衣砵,她卻整天想著如何擺脫做一名「街市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