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從今天起》- 洪榮杰導演作品
阮氏香 ERB起居照顧員證書課程 畢業學員

新移民阮氏香2003年從越南來到香港結婚,由於不懂廣東話,起初難以適應香港生活,又因為語言障礙,只能從事體力勞動的工作。

為求盡快融入香港社會,阮氏香不畏艱難,努力學習廣東話及英語,後來更報讀ERB起居照顧員證書課程,成功入職護老院成為保健員,並深得上司、同事及老人家的喜愛。阮氏香持續進修、不斷學習,更獲得「2011-12年度尤德爵士紀念基金 - 在職人士自我增值獎」,優秀表現獲得外界認同。

工作及學習令阮氏香找到生活的意義,開心面對每一天,她相信:「哪管天塌下來也要闖過」。

洪榮杰導演介紹:

於芝加哥藝術學院電影、錄像及新媒體學院美術碩士畢業,作品得到多個國際獎項,首部長片《無聲風鈴》更獲提名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是次作品邀得創作歌手林二汶作曲及填詞。

導演的話:

剛來香港一言不通,阮氏香的人生裡沒有困難二字,馮著正面樂觀、刻苦耐勞的精神,她咬緊牙關,譜出了美麗的人生樂章,成功融入香港社會。「從今天起」,導演洪榮杰,作曲填詞林二汶,是這一位越南女子心目中那烏托邦的縮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