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稿 > 2015 > [开展事业 成就色彩人生] 第七届ERB「人才发展计划」颁奖礼暨「ERB博览2015」开展礼

[开展事业 成就色彩人生] 第七届ERB「人才发展计划」颁奖礼暨「ERB博览2015」开展礼

雇员再培训局今天(2015年1月24日)在旺角麦花臣场馆举行第七届ERB「人才发展计划」颁奖礼暨「ERB博览2015」开展礼,由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先生, GBS, JP与常任秘书长谭赣兰小姐, JP,联同再培训局主席梁永祥先生, BBS, JP、副主席余鹏春先生, SBS, JP及行政总监吴家光先生, BBS主礼。约350名嘉宾出席。

再培训局主席梁永祥在致辞时表示,再培训局正积极规划2015-16年度的工作,主动配合政府人口政策和扶贫的工作,提供适时到位的课程和服务,并为有特别需要的社群,包括新来港人士、中年妇女及年长人士推出度身订造的支援措施。再培训局亦会全力拓展具就业潜力的课程,并加大宣传推广的力度,强化与行业的协作。

劳工及福利局张建宗局长致辞时指出,全方位培训本地人才,以充分释放潜在的劳动力,是人口政策的关键,再培训局在这方面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他表示,藉教育和培训促进就业是扶贫的一个重要方向,而再培训局在提升本港人力资源质素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再培训局提供适时到位的培训和就业支援服务,协助失业人士重投就业市场和在职雇员提升技能水平,为基层市民创造了向上流动的机会。

「人才发展计划」颁奖礼是再培训局的年度盛事,目的是嘉许积极支持「人才发展计划」的社会伙伴,包括雇主、培训机构、导师,以及有优秀表现的学员。今届颁奖礼合共颁发约100个奖项。

今届有11名学员获颁「ERB杰出学员奖」,9名学员获颁「ERB优异学员奖」。得奖学员当中有曾经迷失但勇于突破的「特种警卫」;为重投本业而接受再培训的内地中医;重拾拼劲而再战职场的专业大妗员;突破语言障碍成为美容师的少数族裔人士;自力更生建立化妆团队的更生人士等。这些不平凡的奋斗经历,展示了学员对人生和事业的积极态度。

梁主席形容得奖学员经历的人生跌宕及生活考验比一般人来得艰巨,他们凭着无比斗志,努力学习,认真工作,获得今天的骄人成绩,实在难能可贵,亦体现了再培训局『培训给力,就业扶贫』的工作目标。

再培训局今届特设「ERB培训给力大奖」,颁予年度内表现最突出的一名培训学员,以彰显培训课程为学员带来的力量,支持他们努力奋斗,在社会向上流动。再培训局亦颁发了「ERB杰出新来港学员」和「ERB杰出少数族裔学员」两个新奖项,表扬来自这两个社群的优秀学员。

在雇主奖项方面,今届共有35间机构获奖,他们都积极参与「人才发展计划」,包括聘用再培训局毕业学员、为入职学员提供事业发展机会、参与及推动再培训局的课程和服务、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及扶助弱势社群就业等。

今年的颁奖礼同场举行「ERB博览2015」。一连两日的博览,以「培训 体验 求职」为主题,约50个机构提供近7,000个职位空缺,供市民和学员申请及即场面试。会场提供的职位空缺,全职工作的平均月薪近$11,000,最高为$21,000;兼职工作的最高时薪为$55。除提供培训资讯及即场求职机会外,博览活动亦加入「体验」元素,让参加者亲身体验不同行业的实务技巧,贯彻再培训局培训就业一条龙的服务理念。

各奖项的得奖名单及杰出学员、导师及雇主的简介,可于再培训局网页(http://www.erb.org/7thmdsaward)下载。

发布日期:24/1/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