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稿 > 2017 > 雇员再培训局委任吴国强出任行政总监

雇员再培训局委任吴国强出任行政总监

雇员再培训局(再培训局)今日宣布委任吴国强先生, BBS由2017年8月2日起,接替吴家光先生, BBS出任再培训局行政总监一职。

吴家光先生于2010年10月获再培训局委任为行政总监。在任期间,吴先生配合就业市场的发展,积极推展多元化的课程和服务,并重点支持有特别需要的社群,开展不少崭新项目。吴先生与各持份者紧密合作,持续提升服务和管治水平。吴家光先生将于2017年10月约满,由即日开始离任前休假。再培训局感谢吴家光先生于过去七年对再培训局工作所作出的重大贡献。

再培训局早前就行政总监继任人选进行公开招聘,并组成遴选委员会。遴选委员会认为吴国强先生在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方面具备丰富经验,是行政总监的理想人选,建议予以委任,获再培训局全局通过。

新任行政总监吴国强先生于1982年在香港中文大学毕业,获颁社会科学学士学位,同年加入香港政府公务员行列,1983年入职劳工处,2012年晋升为副处长,至2017年退休。于劳工处服务期间,吴国强先生曾负责就业事务、劳资关系、雇员权益等多个劳工事务及政策范畴的工作。吴国强先生于2017年7月获颁发铜紫荆星章。

再培训局相信吴国强先生能继续带领再培训局办事处,为250万服务对象提供适切的课程和服务,提升本港劳动人口的质素。 

发布日期:2/8/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