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稿 > 2019 > 雇员再培训局推出「特别 ‧ 爱增值」计划 支援近期失业或就业不足人士技能增值

雇员再培训局推出「特别 ‧ 爱增值」计划 支援近期失业或就业不足人士技能增值

员再培训局(再培训局)受政府委托,将于2019年10月推出一次过的特别培训计划 ─「特别 ‧ 爱增值」计划(「计划」),供近期失业、放取无薪假期或开工不足的人士报读,协助他们提升技能及自我增值,以期尽快重投职场。

「计划」为每名学员提供为期约2至3个月的综合培训课程,涵盖「职业技能」、「创新科技」及「通用技能」3个范畴。课程以「全日制」或「部分时间制」(即半日或晚间制)模式进行,学费全免。完成课程并符合相关毕业要求的学员可获发证书,而完成「职业技能」课程的学员更可获提供就业跟进服务。

「计划」下共提供36项「职业技能」、6项「创新科技」及6项「通用技能」课程,涵盖多个行业及技能范畴(课程名单见附件)。每名合资格学员可从中选择报读最多4项课程,当中可包括不多于1项「职业技能」课程。参加人士可于2019年10月3日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报读课程,并于2020年6月30日或之前入读。「计划」预计可支援10,000名有需要人士。

再培训局为「计划」提供多项特别安排,包括入读「计划」下「全日制」和「部分时间制」课程而出席率达八成的学员,在完成每项课程后可获特别津贴。「全日制」及「部分时间制」课程的特别津贴额分别为每日153.8元及76.9元,而每名学员每月津贴额上限为4,000元。

「计划」对学员的行业或学历不设限制,但须为2019年6月1日或之后失业、被雇主要求放取无薪假期或开工不足的人士,并须符合个别课程的最低入读资格。再培训局会要求参加人士就其就业状况作出声明及签署,并会进行抽查复核。

详情可浏览「特别爱增值」计划专设网页(www.erb.org/scheme)或致电热线 182 182 查询。

 

发布日期:27/9/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