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稿 > 2021 > 僱員再培訓局首辦「青年培訓及職業網上博覽」 進修、搵工、行業體驗 線上一click盡覽

僱員再培訓局首辦「青年培訓及職業網上博覽」 進修、搵工、行業體驗 線上一click盡覽

僱員再培訓局(ERB)將於2021年3月8日至19日舉辦首個「青年培訓及職業網上博覽2021」(「青年博覽」),為15至29歲,具副學位或以下教育程度的青年人提供一站式進修及就業線上平台。參加者可即時查詢ERB課程資訊及報讀課程,同時瀏覽及申請約1,000個職位空缺。博覽更邀得行業專家及ERB課程導師主講多場線上「行業講座」及「體驗工作坊」,內容涵蓋電競業的發展前景、職場網紅發展機遇、人工智能的發展趨勢及應用等熱門課題。

線上即時報讀約140項ERB課程

「青年博覽」共有13間ERB委任培訓機構參展,介紹約140項適合青年人的ERB課程,有興趣的參加者可即時查詢課程資訊及遞交課程申請。仍在規劃進修和就業方向的青年可以登記使用「ERB培訓顧問live chat」服務,於3月8日至9日期間與ERB培訓顧問線上互動交流,獲取個人化的培訓建議,亦可免費使用「培訓及職志測試」,了解自己的職業志向,從而訂定未來的進修及就業計劃。

線上即時申請約1,000個職位空缺

此外,有15間僱主機構參展,另有28間僱主機構提供職位空缺,合共提供約1,000個職位空缺,涵蓋約25個行業範疇,包括資訊科技、會議展覽、康體娛樂、專業服務、工程及醫療等。部分特色職位包括程式開發員、Game Master、烹飪助理、程式員(種植系統研究)、航空保安督察等。個別全職工作月薪可達$26,000。參加者在活動期間可透過平台遞交職位申請。

電競手、網紅與創業家的錬成

「青年博覽」首兩天(即3月8日及9日)會舉行十場實時體驗活動,邀請四位行業專家主講「行業講座」,分享數碼科技、電競及金融科技業的概況、發展前景和機遇,以及年青人創業成功故事;而ERB課程導師則會主講六場「體驗工作坊」,介紹ERB在寵物護理、平面設計、人工智能發展及應用、短片製作、化妝及物理治療六個範疇的課程內容、相關行業前景及示範專業技能。

「青年博覽」免費入場,由即日起接受登記及預留名額。詳情及登記請瀏覽專設網頁:www.erb.org/vexpo,或致電ERB熱線182 182查詢。「青年博覽」的詳情見宣傳單張(附件)。 

發佈日期:3/3/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