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稿 > 2022 > 「青年培训就业GPS@ERB」 线上一click全接通

「青年培训就业GPS@ERB」 线上一click全接通

「我要做youtuber」、「我想打机搵食」、「创业是我的人生目标」......,雇员再培训局(ERB)于2022年3月1日至7日举办的「青年培训就业GPS@ERB」(「青年GPS」),可以一次过满足你的各个愿望!

为支援15至29岁、具副学位或以下教育程度的青年人培训就业,ERB特别举办「青年GPS」,提供一站式活动及资讯平台,介绍具前景的行业和特色工种,以及相关ERB课程及空缺资讯,协助青年发掘进修及事业兴趣,规划未来发展方向。

在活动期间,参加者可透过平台即时查询ERB课程资讯及递交课程申请,并同时搜寻职位空缺及递交求职申请。尚在规划进修和就业方向的青年可以登记使用「ERB培训顾问live chat」服务,与ERB培训顾问线上互动交流,获取个人化的培训建议,发掘职业志向。

「青年GPS」于3月2至4日会举行十五场线上实时体验活动,其中三场「行业讲座」由网络平台《小薯茄》的程人富分享入行经过和YouTuber的苦与乐、社企《The Project Futurus》创办人及行政总裁文慧妍及《跳指有限公司》创办人兼行政总裁李骏宇分别介绍乐龄产业和手游业的发展前景与机遇。此外,ERB课程导师会主讲六场「课程体验工作坊」,介绍热门课程内容及示范专业技能,行业雇主则会在「招聘讲座」即场介绍发电厂见习技术员、网页编辑及社交媒体经营人员、保健员及起居照顾员、社福活动助理及咖啡调制员等职位空缺,并回应提问。人力资源专家亦会主讲「面试讲座」,分享「自我介绍」要点、面试致胜秘诀及真实个案,协助参加者提升面试表现。凡参加活动有机会赢取酒店和食肆餐饮券、商场消费券、家居用品换领券及超市礼券等丰富奖品。

「青年GPS」费用全免,由即日起接受登记及预留名额,活动名额有限,额满即止。详情及登记请浏览专设网页:www.erb.org/youth2022,或致电ERB热线182 182查询。「青年GPS」的详情见宣传单张(附件)。有关其他ERB课程及服务的资讯,请浏览ERB网站:www.erb.org

发布日期:21/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