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稿 > 2021 > 「20 x 50实习生计划」
青年人特色实习工作 机会难逢

「20 x 50实习生计划」
青年人特色实习工作 机会难逢

香港中学文凭试放榜,同学各有发展,有人升学、有人投身社会,大家或有不同际遇,但只要用心走每段路,人生总会绽放姿彩。

雇员再培训局(再培训局)今年全新推出「20 x 50实习生计划」(「实习生计划」),为副学位或以下教育程度的15至24岁离校青年,包括今届中学毕业生,以及「后50」(50岁或以上人士)提供短期实习机会,协助他们掌握就业市场现况,装备工作技能和心态,以投入职场。

「实习生计划」有约70间机构参与,提供超过300个特色工种及文职空缺,涵盖约20个行业范畴。实习期为2021年9月至11月期间的其中一个月。在完成实习后,津贴及奖金全期最高可达8,800元。「实习生计划」现正接受申请,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是镜子总会反光,是人才就会发亮。」再培训局行政总监吴国强鼓励缺少实战经验的职场新鲜人把握今次难得机会,充实工作履历,了解自己的志向和专长。他表示参与机构为青年人提供不少别具特色及发展前景的空缺,表现良好的实习生更有机会获聘为正式员工。

想天天打机及率先试玩尚未应市的新游戏?元细胞游戏有限公司的手机游戏测试员实习空缺是个好选择。公司创办人林益琳表示:「香港几乎每月都推出新游戏,加上世界各地的游戏,游戏测试员这个工种的需求非常大。我们欢迎表现优秀的实习生留下做长工。」

Sportopia提供虚拟实境培训研究人员实习空缺,其行政总裁兼创办人秦鸿伟说:「近年VR大行其道,当中虚拟实景及健身游戏更加瞩目。公司非常重视人才,期望不同年龄的技术人才与我们共同开发VR培训项目。」

同属活力工种的还有罗氏集团服务大使一职。集团人力资源部代表林巧恩称:「本地娱乐事业迅速发展,疫情下市民留港玩乐的市场庞大,为游乐基地带来新机遇;当疫情缓和,游乐基地亦会是旅客的选择。我们乐意聘用表现良好的实习生,并给予充分的发展机会。」

动静皆宜的年青人可考虑加入牛津大学出版社(中国),担任活动助理,尝试活动统筹、顾客服务及一般行政工作。出版社人力资源经理邓思琪说:「我们会举办或参展不同类型的活动,例如书展、模拟考试、婴儿展及公众比赛等,欢迎加入我们以推动教育为使命的团队。」

想有一技之长的青年人可以考虑KeePer PROSHOP的见习汽车美容技师实习空缺。机构行政及人力资源经理郑志力表示:「公司提供培训,让从未接触汽车美容行业的青年人学习专业汽车美容技术。机构设有定期考核及明确晋升机制,见习汽车美容技师可逐步晋升至分店经理甚至管理阶层。」

有兴趣的青年人即日起可于网上报名参加(专设网页:www.erb.org/internship)。详情请浏览专设网页或致电ERB热线182 182查询。「20 x 50实习生计划」的宣传单张及空缺相关图片见(附件)。

发布日期:23/7/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