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稿 > 2016 > 雇员再培训局「新年大四喜」 2016「乐活一站」农历新年服务正式展开 助己助人 送旧迎新

雇员再培训局「新年大四喜」 2016「乐活一站」农历新年服务正式展开 助己助人 送旧迎新

雇员再培训局推出的2016「乐活一站」农历新年服务,今天(2016年1月5日)全面展开,为全港市民提供大扫除、煮团年饭及自制贺年糕点服务。今年的农历新年服务继续引入「企业社会责任」元素,得到新鸿基地产再度全力支持,赞助独居长者和残疾人士免费家居清洁服务,预计全港会有388个家庭受惠。     

雇员再培训局主席梁永祥今天出席「乐活一站」2016农历新年服务启动礼时表示:「『乐活一站』农历新年服务协助全港家居雇主送旧迎新,并同时提升『乐活助理』的就业机会。去年的农历新年服务共接获4,400个空缺登记,成功填补其中4,000个空缺。农历新年服务为不少参与的『乐活助理』带来数千元的收入,最高收入的一位助理达$12,700,令她们的家庭可以过一个更丰足的新年。」

今年,已有约2,000名「乐活助理」登记参加农历新年服务,并有39间转介中心免费为家居雇主及「乐活助理」跟进各项相关安排。在参考市场的供求情况和薪金趋势后,再培训局建议今年「乐活一站」大扫除服务的时薪在$100至$125之间,而最终的收费由雇主及「乐活助理」自行商议协定。为了鼓励雇主及早登记及使用服务,再培训局推出了「早用早优惠」的安排,凡于2016年1月22日之前,透过「乐活一站」网上系统登记及完成使用农历新年服务的雇主,可获免费单次劳工保险。

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董子豪先生在启动礼致辞时表示:「独居长者及残疾人士碍于年纪和体能,在家居生活上需要较多支援。新地本着『以心建家』的信念,再度赞助独居长者及残疾人士,让他们有机会获得免费的家居清洁服务,迎接新年。我们今次更把对象延伸到部份曾参与新地社区服务的『老友记』,希望惠及更多长者。新地一直重视推动『企业社会责任』,每年都举办不同活动免费接待长者及残疾人士,今次支持这项农历新年服务,亦是源于对长者及残疾人士的关怀。」

由即日起,每10名雇主使用农历新年服务,新地便会赞助1名独居长者或残疾人士3小时「乐活一站」免费家居清洁服务。梁主席表示:「农历新年服务为『乐活助理』、家居雇主、独居长者及残疾人士带来『新年大四喜』,推动基层人士就业之余,亦促进关爱及社会共融。」

配合今年的农历新年服务,再培训局以课程代言人「金仔」漫画人物系列为主题,制作了挥春供转介中心派发,以吸引更多市民使用农历新年服务,并支持独居长者及残疾人士在焕然一新的家居迎接新年。

「乐活一站」是雇员再培训局统筹的一站式家居服务平台,规模强大,经验丰富,提供免费职位转介服务。而「乐活助理」均已通过再培训局的培训及考核,服务质素肯定有保证。

雇主可经「乐活一站」网站(www.erb.org/smartliving)登记空缺。如有查询,可致电再培训局热线182 182或联络各区的转介中心,资料详见「乐活一站」网站。

雇员再培训局「乐活一站」2016农历新年服务启动礼相片一 

雇员再培训局主席梁永祥(左6)、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董子豪(右6)及雇员再培训局行政总监吴家光(左5)及「乐活助理」团队一起敲响铜锣,喻意「乐活一站」2016农历新年服务正式启动。 

雇员再培训局「乐活一站」2016农历新年服务启动礼相片二 

雇员再培训局主席梁永祥送赠暖手枕予「老友记」。

雇员再培训局「乐活一站」2016农历新年服务启动礼相片三 

主礼嘉宾与「老友记」大玩游戏,并送赠贺年糕点予得奖者。

雇员再培训局「乐活一站」2016农历新年服务启动礼相片四 

受惠人士对活动深表支持。

发布日期:5/1/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