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稿 > 2014 > 僱員再培訓局「向地區出發2014」活動系列閉幕禮

僱員再培訓局「向地區出發2014」活動系列閉幕禮

僱員再培訓局今天(2014年3月15日)在觀塘大本型舉行「向地區出發2014」活動系列閉幕禮,標誌著該局在2013-14年度於元朗、深水埗和觀塘三區推出的地區活動系列順利完成。閉幕禮由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先生, SBS, JP、觀塘民政事務助理專員余嘉敏女士、兩名星級講座嘉賓張堅庭先生和林偉駿先生,聯同再培訓局副主席余鵬春先生, SBS, JP及行政總監吳家光先生, BBS一同主禮,多名觀塘區區議員到場支持。

再培訓局在2013-14年度以觀塘、深水埗、元朗三個開設「ERB服務中心」的地區作為試點,發展地區網絡,除製作了「ERB地區服務概覽」,介紹該局在該三個地區提供的培訓課程和服務外,更重點在2014年2至3月期間推出「向地區出發2014」活動系列,透過舉辦「星級講座」、「課程試讀班」、「面試實操」、「企業探訪」等一系列活動,讓市民親身體驗再培訓局的課程及服務,並認識各行業的入職要求、發展機會及工作實況等,為將來的事業發展做好準備。

再培訓局副主席余鵬春先生感謝觀塘、深水埗和元朗三區的區議會和民政事務處積極協助該局發展地區網絡,期望日後在培訓及就業的廣泛領域上有更多合作機會,為地區上的市民提供更適時到位的培訓服務。

余先生形容再培訓局是香港市民忠實的培訓及就業伙伴,透過110多間培訓機構營運的400多間培訓中心,為全港15歲或以上,具副學位或以下教育程度的市民,提供超過800項培訓課程,協助市民提升競爭力,改善事業前途。

再培訓局已通過了2014-15年度的工作規劃,除會提供13萬個培訓學額和4萬個備用學額外,亦會進一步發展地區網絡,透過加強與地區團體的協作和籌辦地區活動,希望能接觸到更多尚未修讀再培訓局課程而有服務需要的人士,鼓勵他們積極利用再培訓局的課程和服務,持續進修。

發佈日期:15/3/2014

ERB 會員註冊及登記
登入為* 見習生僱主培訓機構
登記用戶名稱* 登記
密碼*
驗證碼*
發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