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稿 > 2021 > ERB年度颁奖礼2020-21 - 喜乐同行

ERB年度颁奖礼2020-21 - 喜乐同行

雇员再培训局(再培训局)今天(2021年3月6日)在湾仔修顿场馆举行「ERB年度颁奖礼2020-21」,由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 GBS, JP、再培训局主席余鹏春先生, SBS, JP、副主席黄杰龙教授, JP及行政总监吴国强先生, BBS共同主礼,表扬学员积极进取,增值自强,以及其他持份者持续协助学员跨越逆境,开展事业。

罗致光局长致辞时指出,过去一年多,香港经历了一连串社会事件,更遇上席卷全球的新冠病毒疫情,令本港的经济和劳动市场受到严重打击,他感谢再培训局的积极配合,至今已推出了三期「特别‧爱增值」计划,为受经济不景所影响的雇员提供培训和津贴。政府已邀请再培训局于今年7月推出第四期「特别‧爱增值」计划,让额外两万名学员接受培训。他期望再培训局及各持份者能继续与特区政府携手并肩,协助本地雇员装备自己,应付劳动市场不稳所带来的挑战。

余鹏春主席致欢迎辞时表示,经济下行冲击着各行各业,就业环境转差,再培训局选择以变应变,发挥更重要的角色和使命,先后推出三期「特别・爱增值」计划,协助失业或开工不足人士提升技能和自我增值,以期尽快重投职场,至今已有逾12万人次报读课程,反映计划确能响应市民的切身需要。

他表扬各得奖学员的坚毅抗逆,培训机构和导师的强力支持,以及雇主在严峻的经营环境下仍与员工共渡时艰,并继续为再培训局学员提供就业机会。他亦感谢政府对再培训局的信任及财政上的支援。

今届「ERB年度颁奖礼」合共颁发114个奖项,包括43间雇主机构、21间培训机构、13名导师及20名学员获得嘉许。

在学员奖项方面,8名学员获颁「ERB杰出学员奖」及12名学员获颁「ERB优异学员奖」,当中有年青学员完成中医诊所助理课程后持续进修,现正攻读相关学位课程;有水电技工修读调酒课程后转行成为餐厅老板;有热爱大自然的「后50」修读树艺课程后成功转业,找到工作意义;也有残疾人士排除万难,完成小丑艺术表演课程,以自身经历勉励他人不要放弃。一众得奖学员以再培训局课程作为重新起步,掌握一技之长,考取认可资历,为人生开拓无限可能。

在雇主奖项方面,43间获奖雇主机构于2019-20年度积极支持再培训局的工作,包括聘用再培训局毕业学员、为入职学员提供在职培训及晋升机会、参与及推动再培训局的课程和服务,以及扶助有特别需要社群就业等而获得嘉许。

各奖项的得奖名单及「ERB杰出学员奖」得奖学员简介见附件一附件二

发布日期:6/3/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