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稿 > 2021 > 僱員再培訓局下月推出第五期「特別.愛增值」計劃
持續支援有需要人士提升技能

僱員再培訓局下月推出第五期「特別.愛增值」計劃
持續支援有需要人士提升技能

全球疫情反覆,為環球以至香港經濟前景帶來不確定性。因應當前的經濟和就業情況,政府再度委託僱員再培訓局(再培訓局)於2022年1月推出第五期「特別.愛增值」計劃(「特別計劃5」),持續支援受影響的求職者及僱員提升技能。「特別計劃5」為期半年,預計可支援約兩萬名有需要人士。

自2019年10月至今,再培訓局已推出四期「特別計劃」,第四期計劃將於本年12月31日截止報名。截至2021年11月底,四期「特別計劃」合共約29萬人次提交申請,反映市民對培訓的需求殷切。再培訓局將於明年1月1日緊接推出第五期計劃,提供涵蓋28個行業約500項課程,包括約410項「職業技能」課程、約30項「創新科技」課程及約60項「通用技能」課程,而為青年人、少數族裔人士、新來港人士和殘疾及工傷康復人士等特定服務對象而設的專設課程約有120項。所有課程中有六成可以網上學習方式授課。

「特別計劃5」繼續保留各項特別安排,包括對學員的行業或學歷不設限制、學費全免、發放每月最高5,800元特別津貼、提供「企業包班」服務,以及將發放津貼的出席率要求由八成下調至六成的短期彈性措施。下調出席率要求的特別安排同時適用於「特別計劃5」推行期內(即2022年1月1日至9月30日)開班的再培訓局恆常課程。為確保課程質素,學員仍須達至相關課程原定的出席率要求(一般為八成),方符合資格參與期末評估及在通過課程評估後獲發畢業證書;而全日制「職業技能」課程及就業掛鈎課程學員須達至八成出席率才可獲提供就業跟進服務。

「特別計劃5」的申請人士須為2019年6月1日或之後失業或待業、開工不足或被僱主要求放取無薪假期的人士,並須符合個別課程的入讀資格。合資格人士可於2022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間親自、以郵遞或網上方式提交課程申請,並於2022年9月30日或之前入讀課程。每名申請人在五期「特別計劃」下合共可報讀最多四項課程,當中包括不多於兩項全日制「職業技能」課程。正在輪候第四期「特別計劃」課程的申請人,其申請將自動延續至第五期,毋須重新辦理課程申請。申請人亦可按其培訓需要,更改其之前已提交的課程選擇。

有關「特別計劃5」詳情、課程資料及申請須知,可瀏覽「特別.愛增值」計劃專設網頁(www.erb.org/scheme)或致電再培訓局熱線182 182查詢。

發佈日期:28/12/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