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稿 > 2022 > 雇员再培训局7月推出第六期「特别.爱增值」计划
持续支援 提升技能

雇员再培训局7月推出第六期「特别.爱增值」计划
持续支援 提升技能

因应疫情对本港经济和就业市场的影响,香港特区政府再度委托雇员再培训局(再培训局)于2022年7月1日推出第六期「特别.爱增值」计划(「特别计划6」),持续支援受影响的求职者及雇员提升技能。「特别计划6」为期半年,预计可支援约两万名有需要人士。

自2019年10月至今,再培训局已推出五期「特别计划」,第五期计划将于本年6月30日截止报名。截至2022年5月底,五期「特别计划」合共约有35万人次提交申请,报读课程的范畴涵盖健康护理、饮食、物业管理及保安、环境服务、美容及中医保健等多元化行业。

「特别计划6」提供涵盖28个行业约500项课程,当中包括约410项「职业技能」课程、约60项「通用技能」课程及约30项「创新科技」课程,包括网上商业及创业、区块链应用、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云端计算、机械人流程自动化等热门范畴,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适切的培训选择。而为青年人、少数族裔人士、新来港人士和残疾及工伤康复人士等特定服务对象而设的专设课程约有100项。所有课程中有六成可以网上学习方式授课。

「特别计划6」继续保留各项特别安排,包括对学员的行业或学历不设限制、学费全免、发放每月最高5,800元特别津贴、提供「企业包班」服务,以及将发放津贴的出席率要求由八成下调至六成的短期弹性措施。下调出席率要求的特别安排同时适用于「特别计划6」推行期内(即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开班的再培训局恒常课程。为确保课程质素,学员仍须达至相关课程原定的出席率要求(一般为八成),方符合资格参与期末评估及在通过课程评估后获发毕业证书;而全日制「职业技能」课程及就业挂钩课程学员须达至八成出席率才可获提供就业跟进服务。

「特别计划6」的申请人士须为2019年6月1日或之后失业或待业、开工不足或被雇主要求放取无薪假期的人士,并须符合个别课程的入读资格。合资格人士可于2022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亲自、以邮递或网上方式提交课程申请,并于2023年3月31日或之前入读课程。每名申请人在六期「特别计划」下合共可报读最多四项课程,当中包括不多于两项全日制「职业技能」课程。正在轮候第五期「特别计划」课程的申请人,其申请将自动延续至第六期,毋须重新办理课程申请。申请人亦可按其培训需要,更改其之前已提交的课程选择。

有关「特别计划6」详情、课程资料及申请须知,可浏览「特别.爱增值」计划专设网页(www.erb.org/scheme)或致电再培训局热线182 182查询。

发布日期:28/6/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