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稿 > 2023 > 再培训局加强支持市民培训就业
连串网上及地区活动三月登场

再培训局加强支持市民培训就业
连串网上及地区活动三月登场

配合政府人力资源发展政策和措施,以及劳动市场的发展,雇员再培训局(再培训局)积极推动再培训工作,透过多元化的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支持服务和活动,鼓励市民透过再培训投入职场,并推动本地劳动力持续增值,支持行业的人才需求。

再培训局现时提供涵盖28个行业范畴的就业挂钩课程,鼓励市民参与培训并投入职场。回应《2022年施政报告》,再培训局修订发放再培训津贴的安排,提升就业挂钩课程的每日津贴额,适用于202331日起开班的就业挂钩课程。在新安排下,所有7天或以上的就业挂钩课程(「青年培育计划」课程除外)的每日津贴额划一提升至241元(以每日两节课堂计算),半日津贴额为120.5元(以每日1节课堂计算);而「青年培育计划」课程的每日津贴额则提升至121元。

为加强支持青年人及市民参与培训,再培训局将于20233月举办一连串网上及地区活动。于2023317日至18日举行的「青年培训就业GPS@ERB」结合一系列网上活动及实体课程体验工作坊,向青年人介绍具前景的行业和工种,以及相关培训课程和就业信息,协助他们发掘进修及事业方向,欢迎青年人于网上登记参与活动。此外,再培训局将分别于2023311日至12日及325日至26日,在马鞍山新港城中心及油塘大本型举行「ERB 30」巡回展,向市民介绍本局课程及服务,现场设有技能训练示范和体验,参加者亦可即场报读课程,欢迎市民到场参与。

此外,再培训局于2023-24年度继续提供约700项课程,并因应行业技能及青年人培训需求推出具特色的就业挂钩课程,涵盖创新科技应用、饮食旅游、健康护理等范畴,包括Python网站框架开发及数据分析、虚拟现实应用程序开发、主题特色咖啡店营运、小区导赏、长者导师培训等课程。为青年而设的就业挂钩课程除让学员掌握行业知识与技能外,亦提供个人素养及求职技巧培训,协助学员为投身职场作好准备。

有关再培训局的课程、服务及活动信息,可浏览再培训局网页(www.erb.org)或致电再培训局热线182 182;有关「青年培训就业GPS@ERB」的活动详情及登记,可浏览活动专设网页(www.erb.org/youth2023)。

发布日期:27/2/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