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稿 > 2020 > 再培训局于下周起分阶段有秩序恢复面授课堂

再培训局于下周起分阶段有秩序恢复面授课堂

雇员再培训局(再培训局)宣布于下周(2020年5月4日起)分阶段有秩序恢复面授课堂。为保障学员、相关人士及公众的健康,再培训局已向培训机构发出《预防2019冠状病毒病的健康指引》,培训机构必须严格执行,以安排复课。
 
再培训局会于首阶段先恢复没有或较少直接或紧密肢体接触的面授课堂(涵盖的课程载于附件一[一般人士课程]及附件二[特定服务对象专设课程]),并会视乎疫情发展于这阶段恢复其他涉及学员需分组讨论或角色扮演的课程,届时涵盖的课程将达500多项,占所有课程约七成。再培训局鼓励培训机构以小班复课,并先行恢复停课前未完成的班别,然后陆续开办部分课程的全新班别。开办相关课程的培训机构必须具备复课的条件,并遵守《预防2019冠状病毒病的健康指引》的要求,严格执行一系列预防感染措施,再培训局会加强监察及巡查。个别培训机构会按其运作情况调整及决定复课安排。最终课程安排以培训机构的最新公布为准。
 
再培训局会视乎首阶段恢复面授课堂后的情况及疫情发展,检视在6月进一步恢复更多课程和服务的可行性,稍后再作公布。
 
此外,再培训局于4月6日以试点形式推出的网上学习安排亦将继续进行,现已增至60多个课程以供选择,而培训机构亦可因应学员的需要申请增加网上授课的项目。
 
学员及公众人士如有任何疑问,可直接向相关培训机构查询。其他查询,可致电再培训局热线182 182或浏览再培训局网页www.erb.org。由2020年5月4日起,再培训局小西湾办事处接待处及热线182 182会恢复正常服务,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

发布日期:29/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