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稿 > 2020 > 雇员再培训局欢迎施政报告提出加强支援雇员接受再培训的措施

雇员再培训局欢迎施政报告提出加强支援雇员接受再培训的措施

雇员再培训局(再培训局)欢迎行政长官《二零二零年施政报告》提出进一步加强对受经济不景影响雇员的再培训支援,将配合延长「特别‧爱增值」计划(「特别计划」),并会接受更多有需要的雇主参与「先聘用、后培训」计划。

再培训局主席余鹏春表示:「提振经济,促进就业,有利恢复市民对前景的信心。施政报告提出再培训局将在第二期「特别计划」于2020年12月完结后,紧接于2021年1月推出第三期计划,为期半年,让更多有需要的市民接受培训,提升就业技能,并在完成课程后获得津贴。新一期计划会让20,000名学员接受再培训,较现时第二期计划下提供的10,000个学员名额增加一倍。」

再培训局亦会与政府相关部门紧密配合,鼓励长期面对人手不足的行业雇主,包括护理业,参与「先聘用、后培训」计划,并配合调整计划中培训及工时的安排以吸引有志人士入职。

再培训局会继续提供适时到位的培训课程和服务,回应市民的培训和就业需要。 

发布日期:25/11/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