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稿 > 2020 > 再培训局延长停课期及「特别 ‧ 爱增值」计划报名期

再培训局延长停课期及「特别 ‧ 爱增值」计划报名期

考虑到疫情的最新发展,雇员再培训局(再培训局)宣布继续停课至2020年3月31日,以减低因人群聚集和社交接触引致病毒扩散的风险。同时,再培训局「特别 ‧ 爱增值」计划的截止报名日期会延长至2020年6月30日,方便更多有需要的市民报名参加。
 
再培训局表示是次延迟复课的安排,适用于所有再培训局的全日制及兼读制课程,包括「特别 ‧ 爱增值」课程。再培训局现正与各培训机构积极筹备,在各培训中心落实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并探讨在保障学员和公众健康的大前提下,分阶段复课。再培训局会继续密切留意疫情发展,并视乎情况适时作出公布。
 
在停课期间,再培训局「实务技能培训及评估中心」的技能评估服务、37个「ERB服务点」、培训顾问面谈服务,以及所有学员活动会继续暂停。再培训局的其他服务正陆续恢复运作。
 
此外,为免有市民受疫情影响未及于2020年3月31日报名期限前参与「特别 ‧ 爱增值」计划,再培训局特别将报名期限延长至2020年6月30日,以加强支持近期失业、开工不足或放取无薪假期的人士提升技能及自我增值,以期尽快重投职场。「特别 ‧ 爱增值」计划提供为期约二至三个月的综合技能培训课程,并设有多项特别安排,包括所有课程学费全免、对学员不设学历限制、每名合资格学员可报读最多4项课程,以及出席率达八成的学员可获特别津贴。
 
学员及公众人士如有任何疑问,请致电热线182 182查询或浏览再培训局网页www.erb.org 或「特别 ‧ 爱增值」计划专设网页www.erb.org/scheme
 

发布日期:10/3/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