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稿 > 2017 > 雇员再培训局为环境服务业推出「先聘用、后培训」试点计划

雇员再培训局为环境服务业推出「先聘用、后培训」试点计划

雇员再培训局(再培训局)扩展「先聘用、后培训」试点计划(下称计划)至环境服务业,为有需要兼顾家庭岗位的料理家务者或中年人士,以及其他有兴趣人士提供度身订造的工作和培训安排,鼓励及协助他们在完成计划后,入职成为洁净员。

再培训局与劳工处中年就业计划合办是项计划,与环境服务业雇主合作,为业界引入「先聘用、后培训」安排,由培训机构香港善导会为兆恒清洁服务有限公司提供企业「包班」服务,聘用小六或以上学历程度 的料理家务者或中年人士,以及其他有兴趣人士入职成为洁净员。参与计划的雇主会安排获聘的学员于工作时间内修读20小时的指定「环境洁净实务基础证书(兼读制)」课程,以及接受由资深指导员提供的实务培训,协助学员掌握店铺清洁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从而全面执行店铺清洁的实务工作。学员入职后,每周工作5天,朝9午3,每天6小时,星期六、日休假,月薪6,900元,工作地点主要是位于香港岛及九龙东等地区的便利店。

计划名额共18个,暂定于2018年1月22日开课。培训机构将于2018年1月9日及1月12日分别在黄大仙及湾仔举行简介会,欢迎有兴趣参加计划的市民致电:3590 5908或2185 6262登记及查询。计划详情可登入再培训局网页: http://www.erb.org/training_courses/erb_courses/first_hire_then_train_general/Environmental/zh/。 

 

「先聘用、后培训」试点计划(环境服务业)内容概要

先聘用 - 成为「洁净员」

  • 「定更」:每周工作5天,每天6小时(朝9午3,当中包括1小时有薪午膳时间)
  • 「定休」:星期六及日休假
  • 工作地点︰柴湾、北角、湾仔、九龙湾、牛头角、观塘、将军澳等地区的便利店
  • 月薪︰$6,900,并设不同形式的奖励金及福利 
  • 名额共18个,学员须通过面试

后培训 - 接受实务工作训练

  • 暂定开课日期及地点:2018年1月22日(荔枝角)
  • 入职后完成20小时的在职培训课程,掌握店铺清洁的知识及技巧
  • 由资深指导员提供3个月在职实务指导,协助学员全面掌握有关的职业技能

再培训局自2015-16年度起,已先后于健康护理业及酒店业推出「先聘用、后培训」试点计划,透过雇主灵活调配工作时间及培训安排,配合学员照顾家庭的需要,协助料理家务者及中年人士入职成为安老院舍的护理员及酒店房务员。过去两年,计划均获得雇主的支持和肯定,亦为有需要照顾家庭的市民提供工作机会。 

发布日期:19/12/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