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稿 > 2012 > 「TEEN試行動2012」畢業大典

「TEEN試行動2012」畢業大典

由僱員再培訓局(ERB)主辦、香港青年協會統籌,以及教育局全力支持的「TEEN試行動2012」,於昨日(2012年8月24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畢業大典」,多達2,000人出席;除頒發「Teen試證書」予傑出學員外,並有學員分享、歌星演唱及綜藝表演。各與會者更一同挑戰參與節奏口技 (Beatbox) 的健力士世界紀錄!

配合高中雙學制年,ERB推出「TEEN試行動2012」,包括「人生規劃講座」、「行業試讀班」及「畢業大典」三個部分,讓應屆高中畢業生免費參加,以認識各行業的入職要求、工作狀況、知識和技能、發展機會等,並藉著講座、行業試讀班、企業探訪、短期實習、從業人員經驗分享等活動,加深他們對行業的了解,同時明白自己的興趣和職業志向,以制訂未來進修及就業的計劃。

「TEEN試行動2012」深受同學歡迎,共收到來自近11,000份申請,來自430間中學。由於反應熱烈,ERB額外增加1,000個名額至總數3,000個。活動共舉辦了6場大型「人生規劃講座」,以及30項課程合共115班「行業試讀班」;還有33間企業參與提供約1,200個「職場體驗」名額,包括短期實習、影子計劃、企業探訪、行業講座和與管理層會面等,協助參加的同學認識工作世界和規劃未來。

ERB主席伍達倫博士在致辭時鼓勵中學離校生要有終身學習的態度。他表示:「縱使離開了學校,並不代表學習過程已經結束。要適應瞬息萬變的世界,更需要爭取機會持續進修,吸收新的知識和技能,提升個人能力和競爭力,才能與時並進。」他又相信終身學習的意義在於認識自己的不足,拓闊視野及知識領域後,人自然變得謙虛開放,才會進步,社會才能不斷發展。

發佈日期:25/8/2012

ERB 會員註冊及登記
登入為* 見習生僱主培訓機構
登記用戶名稱* 登記
密碼*
驗證碼*
發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