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稿 > 2014 > 僱員再培訓局「青年五月」計劃協助青年人認識工作世界

僱員再培訓局「青年五月」計劃協助青年人認識工作世界

僱員再培訓局今日(5月12日)在青年廣場舉行「青年五月」計劃開展禮及「大型星級講座」,為活動系列正式揭開序幕。再培訓局在2014年5月推出「青年五月」計劃,協助15至24歲、具副學位或以下學歷程度的青年人,認識工作世界,規劃未來進修及就業方向。

開展禮由再培訓局副行政總監(業務發展及傳訊)彭嘉儀女士、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女士、孖人廚房創辦人伍柏華先生及伍柏基先生和歌手狄易達先生等一同主禮。狄易達、Robynn & Kendy、J. Arie等歌手現場演出,為青年人打氣。

與開展禮同場舉行的「大型星級講座」,內容包括職志評估、星級講者張達明教授溝通技巧、莊偉茵傳授職場致勝之道、伍柏華及伍柏基作「八十後」分享。同場並提供約1,500個來自超過20間機構的全職、兼職及暑期工職位空缺,供參加者即場申請。職位包括寵物護理員、設計助理、見習美容師、美甲學徒、廚務助理、房務員、診所助護、產品推廣員、顧客服務助理、店務員、會所助理、文員等,平均月薪約$11,000,入職要求由中學畢業至副學位不等。

「青年五月」計劃內容包括在5月至6月期間舉行的4場「大型星級講座」、43項「課程試讀班」、10場「面試技巧工作坊」,以及在10月舉辦的「青年培訓及就業博覽」。計劃由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負責項目統籌,並得到教育局全力支持。

「青年培訓及就業博覽」是「青年五月」計劃的壓軸活動,於10月25及26日一連兩天在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提供全面的課程資訊及職位空缺,並同場舉辦職場講座。

個別「課程試讀班」及「面試技巧工作坊」尚餘少量名額可供申請。詳情可登入 www.erb.org/youth 或致電 3970 0800查詢。

發佈日期:12/5/2014

ERB 會員註冊及登記
登入為* 見習生僱主培訓機構
登記用戶名稱* 登記
密碼*
驗證碼*
發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