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稿 > 2014 > 僱員再培訓局培訓聽障人士成為「日式初級廚師」

僱員再培訓局培訓聽障人士成為「日式初級廚師」

僱員再培訓局為聽障人士推出「日式初級廚師基礎證書」課程,第一班共11名學員已完成培訓並陸續入職「Pokka Corporation (HK) Ltd」(「Pokka」)成為「日式初級廚師」。

負責開辦是項「度身訂造課程」的培訓機構是「龍耳有限公司」。為配合聽障學員的需要,整個課程都輔以手語翻譯。課程內容涵蓋行業概況、日式廚務技能、個人素養、求職技巧等,提供合共120小時的訓練,並設有期末評核考試,確保畢業學員能掌握製作日本料理的基本技能。

Pokka全力支持是項課程,認為培訓內容切合工作崗位的技能要求,加深聽障人士對日式廚務運作的認識,並強化他們的技能水平和心理質素。Pokka強調,飲食業求才若渴,殘疾僱員對工作充滿熱誠,在接受適切的培訓後,他們的表現不會比其他員工遜色。

再培訓局的「度身訂造課程」提供一站式招聘、職前培訓和入職後跟進服務,可有效協助僱主招聘合適員工,僱主更可參與制訂課程內容及甄選入讀的學員。培訓機構會向畢業學員提供六個月的就業跟進服務,協助他們適應工作環境,增加留職機會。

有意合辦「度身訂造課程」或聘用殘疾人士的僱主,可與再培訓局行業服務組聯絡,電話:182 182。

僱員再培訓局「日式初級廚師基礎證書」度身訂造課程相片一學員在課堂上專注學習製作日式料理。

 

僱員再培訓局「日式初級廚師基礎證書」度身訂造課程相片二畢業學員實地參觀工作場所,對入職廚務工作更具信心。

 

發佈日期:19/12/2014

ERB 會員註冊及登記
登入為* 見習生僱主培訓機構
登記用戶名稱* 登記
密碼*
驗證碼*
發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