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稿 > 2020 > 「特别‧爱增值」计划新增18项课程,合共提供66项课程选择。涵盖更多行业,加强技能增值

「特别‧爱增值」计划新增18项课程,合共提供66项课程选择。涵盖更多行业,加强技能增值

雇员再培训局(「再培训局」)受政府委托推出的「特别‧爱增值」计划(下称「计划」),由即日起(2020年1月3日)新增18项「职业技能」范畴课程,使在「计划」下合共提供66项课程,涵盖23个行业范畴,包括建造及装修、机电、保险、旅游、交通及支援服务、酒店、零售、饮食、物业管理及保安业等,以及「创新科技」和「通用技能」范畴。

「计划」下的一项新安排是以部分时间制(即半日或晚间制)提供「职业技能」课程。新增的18项「职业技能」课程包括「全日制」或「部分时间制」课程。完成课程并符合相关毕业要求的学员可获发证书,而完成「全日制」「职业技能」课程的学员可获就业跟进服务。每名合资格学员可于即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报读最多四项课程,当中可包括不多于一项「全日制」「职业技能」课程,并于2020年6月30日或之前入读。

「计划」下所有课程学费全免。「计划」对学员的行业或学历不设限制,供2019年6月1日或之后失业、被雇主要求放取无薪假期或开工不足的人士报读,协助他们提升技能及自我增值,以期尽快重投职场。

再培训局为「计划」提供多项特别安排,包括入读「计划」下「全日制」和「部分时间制」课程而出席率达八成的学员,在完成每项课程后可获特别津贴。「全日制」及「部分时间制」课程的特别津贴额分别为每日153.8元及76.9元,而每名学员每月津贴额上限为4,000元。

最新课程名单见附件。详情可浏览「特别‧爱增值」计划专设网页(www.erb.org/scheme)或致电热线(182 182)查询。
 

发布日期:3/1/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