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稿 > 2023 > 「青年培训就业GPS@ERB」
为青年人培训及职场规划导航

「青年培训就业GPS@ERB」
为青年人培训及职场规划导航

雇员再培训局(ERB)主办的「青年培训就业GPS@ERB」(「青年GPS」)将于2023年3月17日及18日举行,一连两日透过一系列主题讲座及实体工作坊,为15岁或以上、具副学位或以下教育程度的青年人提供一站式活动及信息平台,介绍具前景的行业和发展机会,包括创新科技、创意营商、动漫设计和运动健康行业的最新发展,以及提供人气ERB课程的技能训练体验,协助青年人规划进修及事业发展方向。

3月17日的「青年GPS」率先以连串在线「行业讲座」揭开序幕,由行业专家与参加者互动交流,包括:Cherrypicks首席营运总监陈甘泉及ARTBAT LIVE Limited创办人Mike Ha分析未来科技发展趋势及行业所需的技能;Intoxic Studio创办人及动画导演何历联同漫画创作人谢森龙异畅谈动漫创作的苦与乐;RY fitness健身中心创办人Ricky Yu分享将兴趣发展成专业的经验;香港科技探索有限公司集团财务总裁(HKTV)黄雅丽介绍电商行业的人才需求;以及人气YouTuber严政(Wallace Yim)分享如何构思出吸引观众的影片及数码内容等。

同日亦会举行在线「招聘讲座」,邀请来自信息及通讯科技、旅游及酒店服务、饮食及健康护理业的雇主代表亲身讲解行业最新行情和入职机会;并由人力资源专家主持「面试技巧讲座」,亲授面试秘诀。

除在线活动外,3月18日的「青年GPS」会举办四场「课程体验工作坊」,让参加者亲身体验课程技能训练内容,包括「VR攻略」介绍编写虚拟现实应用程序和手机游戏的技巧、「数码摄影试一番」解构商品及人像摄影的技巧、「化妆潮甚么」示范日常妆容和卷发技巧,以及「中医药多面睇」简介常见中药材的药性、功效及配方。

活动期间,参加者可透过网上平台实时查询ERB课程信息及递交课程申请,并同时浏览及搜寻超过1,000个职位空缺。「青年GPS」费用全免,由即日起接受登记,活动名额有限,额满即止。详情及登记请浏览活动专设网页(www.erb.org/youth2023),或致电ERB热线182 182。有关其他ERB课程及服务的信息,请浏览ERB网站(www.erb.org)。

发布日期:8/3/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