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员再培训局局徽

ENGLISH | 繁体 | 圖文


主页 > 关于我们 > 简介

简介

成立

雇员再培训局属法定组织,根据《雇员再培训条例》于1992年成立。本局提供的课程是以市场为导向,就业为本,灵活配合市场变化。本局透过统筹、拨款和监察,委任约80间培训机构提供培训课程及服务,培训中心数目约400间,分布港九新界各区,地区网络广阔。现时本局提供约700项具市场需求及事业前景的培训课程,范畴涵盖近30个行业。
 

管治架构

本局设有委员会,现任主席为余鹏春先生, GBS, JP、委员包括雇主、雇员、与职业培训及再培训或人力统筹有关的人士和政府代表,负责制订培训及服务政策,由行政办事处推动和执行。办事处现任行政总监为吴国强先生, BBS。
 

服务对象

本局在2007年12月扩大服务对象范畴,涵盖15岁或以上、具副学位或以下教育程度的人士,并于2008年中重新定位,为课程引入「可持续发展」的元素,协助学员获取认可,以至专业资历,为学员构建进修阶梯 。
 

培训课程

为配合不同服务对象的需要,本局提供多元化的培训课程,包括为失业人士而设的「就业挂钩课程」、跨行业适用的「通用技能课程」、协助在职人士提升技能的「技能提升课程」,以及为特定服务对象而设的青年培训课程、残疾及工伤康复人士课程、更生人士课程、以英语授课的少数族裔人士课程及新来港人士课程。学员于完成「就业挂钩课程」课程后,培训机构会提供三至六个月的就业跟进服务,协助学员重投身职场。

本局积极拓展专业认证课程,包括行业认证课程、公开考试备试课程等,协助学员考取认可资格,踏上专业阶梯。本局大部分课程已通过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的评审,属资历架构第一至四级,确立课程质素和认受性。   

 
培训及就业支援服务

本局提供一系列支援服务,协助市民及学员掌握培训及就业资讯,以及报读本局课程。相关服务包括培训顾问服务、「ERB服务中心」、37个「ERB服务点」、超过100个地点的ERB「培训通」课程搜索终端机,以及「乐活一站」及「陪月一站」家居服务转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