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裝飾圖片

主頁 > 僱員再培訓局課程 > 「先聘用、後培訓」計劃 > 飲食業

飲食業

目標

「先聘用、後培訓」計劃(下稱「計劃」)的目標對象為中年人士(主要為料理家務者)。在飲食業推行的「先聘用、後培訓」計劃下,受聘學員於僱用期間,在工作時間內被安排接受指定的培訓課程,學習基本侍應服務技巧後,會正式擔任侍應工作,以全面掌握侍應日常工作所需的技能。

 

「計劃」的內容

「計劃」由僱員再培訓局委任培訓機構(「香港明愛」)提供在職培訓,僱主(「香港賽馬會」)則聘用20個侍應生參加培訓。

 

「先聘用」

僱主就「計劃」下目標工種所擬定的聘用條件,詳情如下:


職位名稱︰

侍應生

入職要求︰

  • 年滿18歲
  • 小六學歷程度
  • 具一般中英文會話及閱讀能力
  • 歡迎中年失業人士報名

聘任期︰

2019年10月17日至2020年8月11日(視乎僱員工作表現並經僱主及僱員雙方協議,僱主承諾約滿後可獲續約)

薪酬及福利︰

時薪$661,每年7天有薪年假、每年12天法定有薪勞工假及有薪病假、強積金供款、免費膳食2

工作時間︰

  • 第一個月訓練期內:每星期工作不少於18小時,工作時間由主管因應運作需要作出安排:
    • 逢星期三下午6時至早上2時(其餘日子則按運作需要而作出安排)
    • 星期六或日早上10時30分至下午6時30分
  • 完成1個月的訓練期後:兼職或全職員工均需輪更工作,每天工作8至10小時,包括上述工作時間。

工作地點︰

由僱主安排,當中包括跑馬地會所、跑馬地馬場,或沙田馬場

鼓勵留職措施︰

僱主會提供鼓勵措施,吸引學員於原有工作留職,當中包括新人獎賞3及季終服務獎金4

1 完成1個月的訓練期後,學員可選擇繼續以兼職(時薪$66)或視乎工作表現而轉為全職(月薪$16,000)工作。
2 凡獲編配6小時或以上工作的員工均可獲免費膳食供應及半小時有薪用膳時間。
3 上班後首4個月累積滿20個工作日方可獲得新人獎賞共$2,000。
4 視乎值勤率及工作表現。

註:上述聘任條件以僱主最後公布為準。

 

「後培訓」

學員於獲聘後在工作時間內修讀在「新技能提升計劃」下的「侍應服務培訓基礎證書(兼讀制)」課程,訓練期為18小時。成功修畢課程的學員可就上述課程獲頒畢業證書。

僱主會為學員提供在職實務培訓,由富經驗的員工擔任指導員,協助學員適應工作環境及指導其進行實務工作。

 

查詢

有關計劃詳情及申請程序,請致電本局熱線182 182、或「香港明愛」2697 6223查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