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稿 > 2024 > 雇员再培训局四名学员获颁
第37届「尤德爵士纪念基金—在职人士自我增值奖」
持续增值技能 开拓职涯新方向

雇员再培训局四名学员获颁
第37届「尤德爵士纪念基金—在职人士自我增值奖」
持续增值技能 开拓职涯新方向

雇员再培训局(再培训局,ERB)四名学员于今天(2024年3月24日)举行的「尤德爵士纪念基金第37届奖学金颁奖典礼」上获颁「在职人士自我增值奖」,表扬他们奋发自强,积极参与技能培训和持续进修,开拓适合自己的职涯新方向。四位获奖学员均完成再培训局的就业挂钩课程,并经过再培训局甄选提名,获尤德爵士纪念基金予以嘉许。

得奖学员李奕真在疫情期间面对事业樽颈,决心从零开始学习一门新技能,为长远发展另谋出路。出于对中医药的浓厚兴趣,奕真遂以ERB「中医诊所助理基础证书」课程作起步,毕业后投身中医保健业,现于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任职初级研究助理,支援医师团队进行小儿推拿治疗自闭症的研究及行政工作。在事业路上重新出发,奕真全力以赴,工作表现获得肯定,于短时间内由兼职员工转为全职雇员。她深信学无止境,先后完成与工作相关的进修课程,并计划在小儿推拿方面提升专业水平,考取认证并拾级而上。

另一位得奖学员黄竟峰是一位勇于求变的青年人,原本修读商科的他出于对志趣的追寻,毅然转修工科,从此踏上半工读的追梦之旅。他先从事水喉工程相关工作,在工作期间受到电工师傅的启发,希望掌握更多电力相关知识和技术,遂报读ERB「电气布线工(中级工艺测试)基础证书」课程,毕业后于一间物业维修公司担任技工,负责屋苑公共设施的日常维修及保养工作。为提升竞争力,竟峰持续进修,先后修毕安全督导和室内设计绘图相关课程,装备行业所需技能,并计划进修电机工程高级文凭课程,以取得电工和水喉匠牌照为目标,冀成为专业的技术人员,在机电工程行业发光发亮。

另两名获奖学员分别是由家庭主妇经技能培训转型成为专业陪月员的庄得英,以及曾于职涯路上迷茫的黄蔚丹,在护理工作中找到前行的目标,她们入职后更努力进修,丰富专业知识和技能,在岗位上发挥所长。

得奖学员资料可参阅附件。 

四位再培訓局學員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在職人士自我增值獎.JPG 

发布日期:24/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