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稿 > 2024 > 雇员再培训局推出「创科.爱增值」计划
不限学历免学费 推动持续学习新技能

雇员再培训局推出「创科.爱增值」计划
不限学历免学费 推动持续学习新技能

配合政府推动智慧城市发展并支持行业数码转型,雇员再培训局(再培训局)由今天(2024年4月10日)起至2024年9月推出「创科.爱增值」计划(「计划」)。计划提供超过50项创新科技相关的培训课程,并引入课程学费全免及不限学历的特别安排,以鼓励市民进修增值,装备数码新技能,从而提升就业竞争力。

计划提供的课程涵盖「数码新技能」及「行业科技应用」范畴。「数码新技能」课程内容涵盖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云端计算和数据分析概念的知识及应用;机械人流程自动化;虚拟现实应用程序、Python网站框架及流动装置应用程序开发;创意数码媒体设计等范畴;「行业科技应用」课程内容则涵盖建筑信息模拟(BIM)、屋宇装备能源效益实务技能、建造三维计算机绘图(SketchUp)、网上商业、社交网络及数码营销、3D打印技术等范畴。

「计划」对学员的学历不设上限(须符合个别课程的最低入读资格)。有兴趣报读课程的人士可于即日起至2024年9月30日期间报名,并于2024年12月31日或之前入读课程。计划涵盖指定的就业挂钩课程及非就业挂钩课程(包括技能提升课程及通用技能课程),合资格申请人于一年内可修读最多两项全日制就业挂钩课程,以及最多共150课时的非就业挂钩课程。

再培训局致力配合市场及新技能需求发展培训课程,近年积极开办创新科技相关的培训课程,助市民应对行业数码转型及新工作模式的需求。在大学时修读商业智能及分析课程的谢俊礼一直钟情于软件及程序开发,他于2021年修读「特别・爱增值」计划下的「软件及人工智能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证书」课程(青年培训课程),学习相关知识和技能,现时于电讯公司负责技术支持工作。他认为再培训局课程助他掌握软件及程序相关的实务知识,在工作上学以致用,未来他会继续进修,提升专业技能。另一位「后端网站开发人员证书」课程毕业学员刘汉彬于2022年完成课程后,投身网站开发工作。他表示自己对网页编写工作甚感兴趣,更喜欢主动于网上学习新知识。他认为再培训局的课程内容系统化地教授网站开发的知识,助他打下扎实的专业根基。他认为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从业员必须持续进修,才能保持竞争力,与行业的发展同步。

有关计划详情请浏览计划专设网页(www.erb.org/itscheme)或致电再培训局热线182 182查询。

 

修毕再培训局创科课程的学员谢俊礼于工作上活用科技知识 

 

发布日期:10/4/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