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稿 > 2024 > 推动培训就业新措施
再培训津贴每月上限调高至8,000元及
全新「培训就业一条龙」计划接受雇主申请

推动培训就业新措施
再培训津贴每月上限调高至8,000元及
全新「培训就业一条龙」计划接受雇主申请

雇员再培训局(再培训局)积极配合《2023年施政报告》有关加强培训及推动就业的政策措施,包括在劳工及福利局的协助下,积极跟进修订《雇员再培训条例》的相关工作,以调高再培训津贴每月限额由5,800元至8,000元。修例工作经已完成,新修订的津贴限额将于2024年2月23日起实施,适用于当日起开班的再培训局常规就业挂钩课程。再培训局试行全新「培训就业一条龙」计划亦于今天起开始接受行业雇主申请,鼓励潜在劳动力参与培训,投身人力需求殷切的行业。

因应调高的再培训津贴每月限额,由2024年2月23日起,所有七天或以上的就业挂钩课程(「青年培育计划」课程除外)的每日津贴额将划一提升至333元(以每日两节课堂计算),半日津贴额为166.5元(以每日一节课堂计算);而「青年培育计划」课程的每日津贴额将提升至167元。再培训局现提供约200项就业挂钩课程,涵盖28个行业,鼓励失业、待业或希望重返职场的市民接受适切的培训,提升技能并投入职场,协助释放本地劳动力。

此外,再培训局进一步结合「职前培训」、「就业跟进」及「在职进修」支援,试行全新的「培训就业一条龙」计划(「计划」),为期两年,鼓励潜在劳动力投身人力需求殷切的行业,并于入职后持续进修。

在计划下,培训机构会协助参与雇主进行招聘及以「企业包班」形式开办职前培训课程,而参与计划的合资格学员在完成职前培训后可获发放再培训津贴。雇主亦会与获取录的学员签订雇佣合约并于完成职前培训课程后生效。学员入职后,培训机构会提供为期六个月的就业跟进服务,以及在职进修安排。学员在就业跟进期内完成两项再培训局提供的在职培训课程可获发放进修津贴,津贴分两期(留职满三个月后及六个月后)发放。全职受聘的合资格学员于留职三个月及完成一项在职培训课程后,可获发放以每月3,000 元计算的进修津贴(每期9,000元,两期合共18,000元)*。计划主要针对人力短缺的行业提供培训及入职安排,欢迎行业雇主查询及申请。有关计划详情请浏览专设网页(www.erb.org/onestop)。

有关再培训局的课程及服务,可浏览再培训局网页(www.erb.org)或致电再培训局热线182 182。

*兼职受聘的合资格学员于留职三个月及完成一项在职培训课程后,可获发放以每月1,500元计算的进修津贴(每期4,500元,两期合共9,000元)

发布日期:6/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