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員再培訓局簡介

再培訓局屬法定組織,根據《僱員再培訓條例》於1992年成立,透過統籌、撥款和監察,委任約80間培訓機構提供培訓課程和服務,服務對象為15歲或以上、具副學位或以下教育程度的人士。再培訓局提供約700項具市場需求及事業前景的培訓課程,為學員構建進修階梯,為各行各業培育人才。

為配合不同服務對象的需要,再培訓局提供多元化的培訓課程,包括為失業人士而設的就業掛鈎課程、協助在職人士提升技能的技能提升課程、跨行業適用的通用技能課程、青年培訓課程,以及為特定服務對象(包括新來港人士、殘疾及工傷康復人士、住院式戒毒人士及更生人士,以及少數族裔人士)開辦的專設課程,涵蓋28個行業及多個通用技能範疇。再培訓局積極發展專業認證課程,包括「一試兩證」課程、行業認證課程、公開考試備試課程等,協助學員考取認可資格,踏上專業階梯。再培訓局約有300項課程已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評審和獲得資歷架構認可,確保畢業學員資歷的認受性。

再培訓局於天水圍設立「ERB服務中心」,為巿民提供全面的課程資訊及支援服務,亦會定期舉辦工作坊及小組活動。再培訓局在葵青及荃灣、九龍西及九龍東區設立共37個「ERB服務點」,提供查詢及報讀課程服務、舉辦行業講座和試讀班,以及預約培訓顧問服務等,並為不同社群舉辦專設活動。再培訓局在辦事處、「ERB服務中心」、「ERB服務點」、勞工處就業中心、社會福利署社會保障辦事處及其委託提供服務的非政府機構共超過100個地點,設置ERB「培訓通」課程搜索終端機,巿民可透過「培訓通」搜尋及查閱再培訓局課程、培訓中心、服務和活動資訊,以及預約培訓顧問服務。

如欲了解再培訓局僱主服務,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