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稿 > 2021 > 雇员再培训局首办「青年培训及职业网上博览」 进修、搵工、行业体验 在线一click尽览

雇员再培训局首办「青年培训及职业网上博览」 进修、搵工、行业体验 在线一click尽览

雇员再培训局(ERB)将于2021年3月8日至19日举办首个「青年培训及职业网上博览2021」(「青年博览」),为15至29岁,具副学位或以下教育程度的青年人提供一站式进修及就业在线平台。参加者可实时查询ERB课程信息及报读课程,同时浏览及申请约1,000个职位空缺。博览更邀得行业专家及ERB课程导师主讲多场在线「行业讲座」及「体验工作坊」,内容涵盖电竞业的发展前景、职场网红发展机遇、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及应用等热门课题。

在线即时报读约140项ERB课程

「青年博览」共有13间ERB委任培训机构参展,介绍约140项适合青年人的ERB课程,有兴趣的参加者可实时查询课程信息及递交课程申请。仍在规划进修和就业方向的青年可以登记使用「ERB培训顾问live chat」服务,于3月8日至9日期间与ERB培训顾问在线互动交流,获取个人化的培训建议,亦可免费使用「培训及职志测试」,了解自己的职业志向,从而订定未来的进修及就业计划。

在线实时申请约1,000个职位空缺

此外,有15间雇主机构参展,另有28间雇主机构提供职位空缺,合共提供约1,000个职位空缺,涵盖约25个行业范畴,包括资讯科技、会议展览、康体娱乐、专业服务、工程及医疗等。部分特色职位包括程式开发员、Game Master、烹饪助理、程式员(种植系统研究)、航空保安督察等。个别全职工作月薪可达$26,000。参加者在活动期间可透过平台递交职位申请。

电竞手、网红与创业家的錬成

「青年博览」首两天(即3月8日及9日)会举行十场实时体验活动,邀请四位行业专家主讲「行业讲座」,分享数码科技、电竞及金融科技业的概况、发展前景和机遇,以及年青人创业成功故事;而ERB课程导师则会主讲六场「体验工作坊」,介绍ERB在宠物护理、平面设计、人工智能发展及应用、短片制作、化妆及物理治疗六个范畴的课程内容、相关行业前景及示范专业技能。

「青年博览」免费入场,由即日起接受登记及预留名额。详情及登记请浏览专设网页:www.erb.org/vexpo,或致电ERB热线182 182查询。「青年博览」的详情见宣传单张(附件)。

发布日期:3/3/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