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稿 > 2022 > 再培训局推出「后50·实习生计划」
实习无限耆 开展新事业 由实习启航

再培训局推出「后50·实习生计划」
实习无限耆 开展新事业 由实习启航

雇员再培训局(再培训局)今年再度与劳工处「工作试验计划」合办「后50.实习生计划」(「实习生计划」),并首次引入全职实习岗位,为已退休但仍有就业意欲和能力,以及希望转业的「后50」(50岁或以上人士),提供短期实习机会,协助他们掌握就业市场现况,装备工作技能和心态,以重投职场。「实习生计划」由明天(2022年7月14日)起接受申请,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今年的「实习生计划」共有约40间机构参与,涵盖约20个行业范畴,包括公共事业、社会服务、资讯及通讯科技、商业、物业管理等企业,提供约100个全职或兼职的文职实习空缺,包括社创实验室项目助理、企业社会责任助理、行政助理、客户主任、人力资源助理等。实习期为2022年9月至11月期间的其中一个月。再培训局会为实习生举办「热身讲座」及「电脑应用工作坊」,参与机构会安排指导员提供在职指导及培训,协助实习生适应及投入工作。劳工处会为实习生提供实习津贴和投购保险;完成实习后,参与机构会为实习生提供奖金,并视乎营运需要,积极考虑聘用表现良好的实习生为正式员工。视乎工作模式及实际工作时数,个别全职及兼职实习空缺的全期津贴及奖金最高分别可达11,800元及约8,200元。

再培训局自2019年起为「后50」举办「实习生计划」,获得机构热烈支持及「后50」积极参与,成效显著。「后50」实习生从实习工作获得重返职场的机会,为人生与事业揭开新一页,部分实习生更于完成实习后获参与机构聘用为正式员工。其中,去年参与计划的「后50」吴树钦,于完成实习后获岭南大学亚太年老学研究中心聘用为项目助理,协助处理研究资料,让他得以在职场继续发挥所长;另一实习生沈林秀霞则获香港专业进修学校聘用为兼职教学助理,她表示退休人士要转行并不容易,尤其在疫情期间的工作选择往往较少,「实习生计划」正好给予她一个转换跑道的好机会;而获仁山优社-华富护老中心聘用为文员的实习生李诗敏表示,她透过「实习生计划」得以重投职场及找到合适的工作,感到十分鼓舞,她鼓励「后50」报名参加「实习生计划」,充实自己,为开展第二事业铺路。

「实习生计划」由7月14日起接受「后50」人士申请,有兴趣的「后50」可于网上报名参加(专设网页: www.erb.org/internship),详情请浏览专设网页或致电ERB热线182 182查询。

发布日期:13/7/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