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稿 > 2022 > 再培訓局推出「後50·實習生計劃」
實習無限耆 開展新事業 由實習啟航

再培訓局推出「後50·實習生計劃」
實習無限耆 開展新事業 由實習啟航

僱員再培訓局(再培訓局)今年再度與勞工處「工作試驗計劃」合辦「後50.實習生計劃」(「實習生計劃」),並首次引入全職實習崗位,為已退休但仍有就業意欲和能力,以及希望轉業的「後50」(50歲或以上人士),提供短期實習機會,協助他們掌握就業市場現況,裝備工作技能和心態,以重投職場。「實習生計劃」由明天(2022年7月14日)起接受申請,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今年的「實習生計劃」共有約40間機構參與,涵蓋約20個行業範疇,包括公共事業、社會服務、資訊及通訊科技、商業、物業管理等企業,提供約100個全職或兼職的文職實習空缺,包括社創實驗室項目助理、企業社會責任助理、行政助理、客戶主任、人力資源助理等。實習期為2022年9月至11月期間的其中一個月。再培訓局會為實習生舉辦「熱身講座」及「電腦應用工作坊」,參與機構會安排指導員提供在職指導及培訓,協助實習生適應及投入工作。勞工處會為實習生提供實習津貼和投購保險;完成實習後,參與機構會為實習生提供獎金,並視乎營運需要,積極考慮聘用表現良好的實習生為正式員工。視乎工作模式及實際工作時數,個別全職及兼職實習空缺的全期津貼及獎金最高分別可達11,800元及約8,200元。

再培訓局自2019年起為「後50」舉辦「實習生計劃」,獲得機構熱烈支持及「後50」積極參與,成效顯著。「後50」實習生從實習工作獲得重返職場的機會,為人生與事業揭開新一頁,部分實習生更於完成實習後獲參與機構聘用為正式員工。其中,去年參與計劃的「後50」吳樹欽,於完成實習後獲嶺南大學亞太年老學研究中心聘用為項目助理,協助處理研究資料,讓他得以在職場繼續發揮所長;另一實習生沈林秀霞則獲香港專業進修學校聘用為兼職教學助理,她表示退休人士要轉行並不容易,尤其在疫情期間的工作選擇往往較少,「實習生計劃」正好給予她一個轉換跑道的好機會;而獲仁山優社-華富護老中心聘用為文員的實習生李詩敏表示,她透過「實習生計劃」得以重投職場及找到合適的工作,感到十分鼓舞,她鼓勵「後50」報名參加「實習生計劃」,充實自己,為開展第二事業鋪路。

「實習生計劃」由7月14日起接受「後50」人士申請,有興趣的「後50」可於網上報名參加(專設網頁: www.erb.org/internship),詳情請瀏覽專設網頁或致電ERB熱線182 182查詢。

發佈日期:13/7/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