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稿 > 2014 > 雇员再培训局课程名称的修订安排(于2014年4月1日起生效)

雇员再培训局课程名称的修订安排(于2014年4月1日起生效)

为配合教育局推行的「资历名衔计划」,本局的课程名称于2014年4月1日起(以开课日期计)会作出以下修订:

课程名称修订

  1. 全日制就业挂钩课程
    • 「证书」课程修订为「基础证书」课程;
    • 「文凭」课程因应其学习量1,修订为「证书」课程或毋须作出修订;
  2. 半日或晚间制非就业挂钩课程
    • 「单元证书」课程,因应其资历水平2,修订为「基础证书(兼读制)」或「证书(兼读制)」课程。

课程名称的修订将不涉及任何课程水平或训练内容的改变。

再培训津贴的安排
因应课程名称的修订,于2014年4月1日起再培训津贴的安排3如下:
课程类别 学员类别 每日的津贴额
「青年培育计划」课程 所有合资格申领津贴学员 $30
一般就业挂钩「证书」或
「文凭」课程
所有合资格申领津贴学员 $70
一般就业挂钩「基础证书」课程 原有服务对象
即30岁或以上;
具中三学历程度或以下的合资格申领津贴学员
$153.8
其他合资格申领津贴学员 $70

有关安排对所有合资格申领再培训津贴的学员原有的每日津贴额维持不变。

如有任何疑问,请向培训机构或本局热线182 182查询。

 

1如课程的学习量少于60个资历学分,其课程名称会由「文凭」修订为「证书」,否则仍保持原有「文凭」的课程名称。本局现有课程的学习量均于60个资历学分以下。

2资历水平较低(建议资历级别为第一及二级)的课程的名称由「单元证书」修订为「基础证书(兼读制)」,其他课程的名称则修订为「证书(兼读制)」。

3雇员再培训局发放再培训津贴的准则为:「青年培育计划」课程的合资格学员的津贴金额为每日$30;其他全日制就业挂钩课程的合资格学员的津贴金额,除报读资历级别第一及二级课程的原有服务对象(即30岁或以上、具中三程度或以下的学员)为每日$153.8外,一律为每日$70。最高津贴金额按课程的全日上课日数厘定。非就业挂钩课程的学员不会获得任何培训津贴。

发布日期:5/3/2014

ERB 会员注册及登记
登入为* 见习生雇主培训机构
登记用户名称* 登记
密码*
验证码*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