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稿 > 2022 > 跨越30.一起增值.一起进步

跨越30.一起增值.一起进步

雇员再培训局(再培训局)在2022-23年度迈进30周年的重要里程。30年来,再培训局秉持「市场导向,就业为本」的工作方针,致力为香港市民提供适时的课程和服务,全方位支援市民进修增值,发展事业,为各行各业培育人才,支持香港经济持续发展。适逢30周年,再培训局正开展ERB 30周年推广计划,期望透过一系列宣传项目和大型活动,连系市民,并提高市民对再培训局课程和服务的认识及参与。

再培训局行政总监吴国强指出,再培训局的发展里程见证了香港过去30年来的社会变迁。由1992-93年度成立时香港经济从制造业转型至服务业,其后历经亚洲金融风暴、「沙士」疫袭、环球金融海啸,以至近两年的「新冠」疫情,为香港经济和社会带来不同程度的冲击。然而,面对每一个危机,再培训局始终紧守岗位,因应时代变迁和社会需要,推出适切的措施及培训服务,包括于成立初期确立培训与就业挂钩的服务定位,于2007-08年度扩大服务对象范畴至涵盖15岁或以上、具副学位或以下教育程度的失业及在职人士,引入持续增值的概念,均为再培训局课程和服务的长远发展奠下坚实的基础。

吴总监亦表示,为支援近年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影响的市民提升技能和自我增值,再培训局自2019年起已先后推出五期「特别・爱增值」计划,引入多项特别安排,包括对学员的学历不设限制、学费全免、发放特别津贴及短暂下调发放津贴的出席率要求等,以应市民所急,协助他们透过培训做好再就业或转业的准备。

ERB 30周年推广计划内容丰富,包括刚推出的「ERB 30」主题影片,以香港城市面貌和社会脉搏为背景,带出再培训局30年来一直与香港市民并肩同行,支持市民进修学习、一起进步的讯息;以及「同行.这一年」ERB学员故事短片等其他项目。欢迎市民浏览ERB 30周年专设网站(www.erb.org/30),观看相关影片,以及了解和参与其他ERB 30精彩项目和活动。

跨越三十,展望未来。再培训局会继续秉持初衷,力求灵活高效、创新变通,做到与时并进,以人为本,积极发展课程和服务,支持香港市民应对新时代的挑战,陪伴市民不断增值向上。

发布日期:25/5/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