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稿 > 2022 > 「ERB 30周年典禮暨年度頒獎禮」
配合社會人才需求 一起增值•一起進步

「ERB 30周年典禮暨年度頒獎禮」
配合社會人才需求 一起增值•一起進步

僱員再培訓局(再培訓局)今天(2022年10月22日)在灣仔修頓場館舉行「ERB 30周年典禮暨年度頒獎禮」,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先生, GBS, IDSM, JP、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 JP、常任秘書長劉焱, JP、勞工處處長陳穎韶, JP、再培訓局主席余鵬春先生, GBS, JP、副主席黃傑龍教授, BBS, JP及行政總監吳國强先生, BBS共同主禮,見證再培訓局支持市民增值30年的豐碩成果,並頒發逾百獎項,表揚學員積極進取,增值自強,以及各界合作伙伴致力協助學員掌握技能,發展事業。

陳國基司長致辭時說,再培訓局30年來立足香港,一直是政府在推進人力發展工作的重要夥伴,在培訓學額、課程種類、授課模式,以至釋放社會潛在勞動力各方面,都與香港市民一起增值、一起進步。他表示,深信再培訓局會繼續密切掌握未來人力市場變化,提供配合市場需要的培訓課程,推動本港勞動力持續增值。他又指出,僱主、培訓機構、導師和學員,與再培訓局都是環環相扣,都是培育和儲備人才的重要持份者,深信各方會繼續與政府通力合作,在各方面再創佳績。

余鵬春主席致歡迎辭時表示,在過去30年,再培訓局見證着香港社會經濟的轉變,一直積極履行社會使命,推出適切的培訓課程和措施,支援市民的培訓需要,包括於2007年擴大服務對象以涵蓋15歲或以上、具副學位或以下學歷人士,為更多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支援;為培訓課程引入可持續發展的元素,推動課程資歷認證,為學員構建進修階梯;為特定服務社群推出專設課程及項目,協助釋放社會潛在勞動力;以至近年為應對疫情帶來的衝擊而推出的「特別•愛增值」計劃等,以配合社會不同時期的需要。

余主席並表揚各得獎學員透過再培訓局課程掌握新技能,在工作崗位上表現出色,在各自的專業發光發亮。他形容這些學員的成功故事印證了技能培訓的價值和意義,同時驅使再培訓局在未來的日子繼續努力,以進取、創新、求變的精神,繼續發展多元化的培訓課程和服務,推廣「再培訓」和「終身學習」成為普及的社會文化,透過配合市場和行業發展的職專教育和技能培訓,為各行各業培育人才,支持香港的持續發展。

是日典禮頒發128個獎項,共有22名學員、14名導師、40間僱主機構及28間培訓機構獲得嘉許。適逢30周年,再培訓局增設4項特別獎項,包括「ERB 30培訓增值大獎」、「ERB 30傳承導師獎」、「ERB 30企業伙伴獎」及「ERB 30培訓大獎」,以表揚多年來持續進修增值的學員、用心作育英才的導師,以及在推動培訓課程和服務具卓越表現的合作企業和培訓機構。

在學員獎項方面,有兩名及11名學員分別獲頒「ERB 30培訓增值大獎」及「ERB傑出學員獎」,另有九名學員獲頒「ERB優異學員獎」,當中有疫下失業的航空業從業員於培訓後開設網上花店,成功開創新事業;有學員修畢保健員課程後投身護理行業,無懼疫情緊守前線,用心照顧長者;有年輕中學文憑試考生因成績未盡如意,透過度身訂造課程轉戰職場,在事業路上找到新方向;還有初出茅廬的青年積極裝備自己,提升專業知識,在職場上活學活用等。一眾得獎學員均勇於面對不同挑戰,努力奮鬥,藉技能培訓開展新步,為人生闖出一片新天。

在僱主獎項方面,獲獎僱主機構於2021-22年度積極支持再培訓局的工作,包括聘用再培訓局畢業學員、為入職學員提供在職培訓及晉升機會、參與及推動再培訓局的課程和服務,以及扶助有特別需要社群就業等而獲得嘉許。

各獎項的得獎名單、「ERB 30培訓增值大獎」及「ERB傑出學員獎」得獎學員簡介見附件一附件二

發佈日期:22/1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