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稿 > 2014 > 第六屆ERB「人才發展計劃」頒獎禮頒發100個獎項嘉許僱主、培訓機構、導師和學員

第六屆ERB「人才發展計劃」頒獎禮頒發100個獎項嘉許僱主、培訓機構、導師和學員

僱員再培訓局今天(2014年1月4日)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第六屆ERB「人才發展計劃」頒獎禮,由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 GBS, JP與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小姐, JP,聯同再培訓局主席梁永祥先生, BBS, JP、副主席余鵬春先生, SBS, JP及行政總監吳家光先生, BBS主禮。超過400名嘉賓出席典禮,場面熱鬧。

再培訓局主席梁永祥在致辭時表示,為了更有效回應社會的發展和市民的期望,再培訓局從2012-13年度開始按年制訂「三年策略計劃」,規劃未來三年的方向和工作重點。2014-15至2016-17年度的「三年策略計劃」會以「培訓給力.就業扶貧」為目標,重點支援有特別需要的社群,包括婦女、提早退休人士、少數族裔人士等,協助他們邁進就業市場,自力更生。再培訓局深信培訓可推動就業,對減低貧窮的風險有積極的作用,這亦正正配合本港的扶貧和人口政策的大方向。

ERB「人才發展計劃」頒獎禮是每年一度的盛事,目的是嘉許積極支持「人才發展計劃」的各社會伙伴,包括僱主、培訓機構、導師,以及有優秀表現的學員。今屆頒獎禮合共頒發100個獎項。

在學員獎項方面,九名學員獲頒「ERB傑出學員獎」,另有11名學員獲頒「ERB優異學員獎」。得獎學員各自有觸動人心的故事,當中有克服喪夫之痛,勇敢面對逆境的中年女士;經歷破產,放下身段再戰職場的較年長人士;戰勝病魔,走出失業陰霾的單親媽媽;亦有跨越讀寫障礙,擁抱工作挑戰的陽光男孩。今屆並新設「最觸動人心奮鬥故事獎」,從「ERB傑出學員獎」當中選出,結果由陳潤萍獲得金獎。

在僱主獎項方面,今屆共有32間來自10個行業的僱主機構獲獎,以表揚他們積極參與「人才發展計劃」,樂意聘用再培訓局畢業學員,鼓勵員工增值進修,顯示對人才發展的承擔。其中偉邦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和康業服務有限公司獲頒「ERB傑出僱主年度大獎」,他們在2012-13年度內合共聘用超過800名再培訓局畢業學員,佔機構年內新聘僱員逾三成,並為他們提供事業發展機會。

各獎項的得獎名單及傑出獎項得主的簡介,可於再培訓局網頁(http://www.erb.org/6thmdsaward)下載。

發佈日期:4/1/2014

ERB 會員註冊及登記
登入為* 見習生僱主培訓機構
登記用戶名稱* 登記
密碼*
驗證碼*
發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