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稿 > 2008及以前 > 僱員再培訓局十五周年紀念暨第十二屆「僱主金星獎」及「傑出學員獎」頒獎典禮

僱員再培訓局十五周年紀念暨第十二屆「僱主金星獎」及「傑出學員獎」頒獎典禮

僱員再培訓局十五周年紀念暨第十二屆「僱主金星獎」及「傑出學員獎」頒獎典禮於2008年1月28日舉行,由署理行政長官唐英年先生、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先生及再培訓局主席田北辰先生主禮,各獎項並安排於典禮中頒發。典禮場面熱鬧,除該局主席、副主席及委員出席外,共有六百多名來自社會各界嘉賓蒞臨。

田北辰在致辭中表示,在過去十五年來,香港經歷了多次經濟起落,再培訓局一直與香港市民一起,走過當中的每段路,克服面前的每個困難。至今,已有近一百一十萬人次完成再培訓課程,累積學員人數超過五十四萬,即是說有百分之十五的勞動人口曾完成再培訓課程。

田北辰指出,該局紀念成立十五周年,不僅是見證過去十五年來,各個參與推動再培訓計劃人士的努力和成就,同時亦是再培訓局走出未來新路向的一個起步點,趁著本港經濟復甦,失業率回落,該局希望把握這個契機,檢視現時的定位及策略,藉着妥善運用僱員再培訓徵款,在優化和擴展本局服務之同時,引入「可持續發展」的元素,從而發揮資源的最大效益,對培育香港的人力資源作出更大的承擔。

適逢再培訓局跨越十五周年,「僱主金星獎」及「傑出學員獎」亦舉辦至第十二屆,今屆頒獎典禮結合了十五周年紀念一起進行。

「僱主金星獎」及「傑出學員獎」於95年開始舉辦,旨在表揚對再培訓計劃有傑出貢獻的僱主和學員。今屆「僱主金星獎」共有60名僱主機構獲提名,獲頒「僱主金星獎白金大獎」的共有3間,「僱主金星獎」得主有 14間,另16間機構獲「僱主金星獎-優異獎」。獲獎機構都是積極參與僱員再培訓計劃,包括樂意聘用再培訓學員、協助推廣再培訓計劃、為入職學員提供晉升機會,又或放寬招聘上的限制以接納再培訓學員等。

至於「傑出學員獎」,本屆共接獲 74個提名。「傑出學員獎」得主有 11名,另有13位學員獲得「傑出學員獎-優異獎」。他們獲獎不單在於他們的工作表現得到僱主認同,更重要是他們積極的人生觀,勇於面對困難,透過再培訓課程重新在就業路途上站起來。

今屆新增設「策略伙伴獎」,用以嘉許及表揚在個別範疇上率先支持該局在新領域上開展服務的機構。再培訓局希望鼓勵更多機構參與再培訓計劃,並透過具創意的合作,共同為失業人士開拓更廣闊及多元化的就業空間。

適逢十五周年紀念,該局亦特別增設「15周年培訓成就獎」及「15周年非凡學員獎」。自再培訓計劃推出,截至 2007年12月底,首 10間最多人次完成就業掛鈎課程的培訓機構,該局特頒予「15周年培訓成就獎」,藉此表揚其積極開辦再培訓課程,協助失業人士重獲事業新方向的成就。至於「15周年非凡學員獎」,則是從歷屆「傑出學員獎」或「尤德爵士紀念基金-在職人士自我增值獎」的得主當中,挑選三名無論在事業或個人發展上都取得卓越成就的畢業學員,希望以他們的奮鬥故事及堅毅精神作為榜樣,勉勵其他在事業上遇到挫折的人士,重新振作,積極裝備自己,為自己的事業發展揭開新一頁。

各獎項之獲獎名單可見於附件一,得獎者簡介則可見於僱員再培訓局第十二屆「僱主金星獎」及「傑出學員獎」特刊。特刊內容並已上載至 該局網頁 供各界閱覽。

發佈日期:28/1/2008

ERB 會員註冊及登記
登入為* 見習生僱主培訓機構
登記用戶名稱* 登記
密碼*
驗證碼*
發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