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装饰图片

主页 > 雇员再培训局课程 > 「先聘用、后培训」计划 > 交通及支援服务业

交通及支援服务业

目标

 「先聘用、后培训」计划(下称「计划」)的目标对象为中年失业人士(包括料理家务者)。受聘学员于雇用期间,在工作时间内获安排接受指定课程的培训,学习基本隧道管理及急救等知识。课程毕业后,学员会被安排在雇主指定地点进行在职实务技能培训,待其通过相关实务考核,并考获急救证书后,受聘学员便正式符合运输署就入职交通督导员(隧道)的指定资格。

 

「计划」的内容

「计划」由本局委任培训机构(「港专机构有限公司」)提供在职培训,雇主(「泰富基建有限公司」)聘用20名交通督导员(实习生)参加培训。

 

「先聘用」

雇主就「计划」下目标工种所拟定的聘用条件,详情如下:


职位名称︰

交通督导员(实习生)

入职要求︰

    •   持有效香港正式驾驶执照(第一类);及

      •   通过中文入学笔试 (如申请者达小六学历程度,可豁免笔试)

      聘任期︰

      1. 交通督导员(实习生)阶段:由上课第一天起计#,试用期为一个月,学员会被安排修读由「港专机构有限公司」提供的基本理论训练(约23天)。待其通过相关评核后,雇主亦会提供7天交通督导员(隧道)的实务技能培训。

      #备注:入职日期与培训计划开始日期为同一天。

      2. 成为交通督导员(隧道)(长期聘用)*:完成上述基本理论训练及通过评核的学员,在完成由雇主安排的7天实务技能培训及通过相关评核后,会获安排转职成为交通督导员(隧道)。


      *备注:由于相关学员须考获急救证书后,方能符合运输署就入职交通督导员(隧道)的指定资格。因此,相关学员必须于入职成为交通督导员(隧道)后3个月内考获急救证书。

      薪酬及福利︰

      交通督导员(实习生)阶段:
      •   薪金约$9,856(时薪$56及按实际培训日数计算)

      成为交通督导员(隧道):
      •   基本月薪$15,500
      •   医疗及牙科保健福利、酌情性年终花红、津贴膳食、台风及暴雨工作津贴、超时工作时薪1.5倍或补假、年假、有薪婚假及丧假等

      工作时间︰

        交通督导员(实习生)阶段:
        •    (星期一至五)上午9时至下午1时及下午2时至5时(午膳时间为下午1时至2时)

        成为交通督导员(隧道):
        •   每周工作48小时,需轮班工作

        工作地点︰

        中环及湾仔绕道、大老山、东区及西区海底隧道

        鼓励留职措施︰

        1. 新人奖金
        •   新人奖金合共$10,000 (必须完成实习生课程并考评合格、取得急救证书及获聘任为交通督导员(隧道)工作满六个月,可获$5,000,该笔奖金将于第七个月一次性连薪金发放;工作满十二个月可再获$5,000,该笔奖金将于第十三个月一次性连薪金发放。)

        2. 劳工处「中高龄就业计划」在职培训津贴:雇主所得的津贴会全数发放给符合该计划申请资格的员工^(如适用)

        3. 报读及考取重型货车驾驶牌照(19牌)的培训津贴 (上限为$8,000)

        ^年满40至59岁雇员须成功转职为交通督导员(隧道)满6个月;而年满60岁或以上雇员则须成功转职为交通督导员(隧道)满12个月,方可获发放有关津贴。若年满60岁或以上雇员在成功转职满6个月后至12个月前离职,仍可按比例获发放津贴。相关内容以劳工处的最新资料为准。

         注:上述聘任条件以雇主最后公布为准。

         

        「后培训」

        学员于获聘后在工作时间内修读本局提供的「隧道交通督导知识基础证书 (兼读制)」课程,训练期为156小时。成功修毕课程的学员可就上述课程获颁毕业证书。其后,雇主会安排毕业学员在其指定地点进行实务技能训练。在通过相关实务考核并考获急救证书后,受聘学员便正式符合运输署就入职交通督导员(隧道)的指定资格。


        (培训以广东话进行)  

         

        查询

        有关简介及招聘会、计划详情及申请程序,请致电本局热线182 182或「港专机构有限公司」(电话︰2711 9820)查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