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頁 > 新聞稿 > 2023 > 再培訓局加強支援市民培訓就業
連串網上及地區活動三月登場

再培訓局加強支援市民培訓就業
連串網上及地區活動三月登場

配合政府人力資源發展政策和措施,以及勞動市場的發展,僱員再培訓局(再培訓局)積極推動再培訓工作,透過多元化的職業技能培訓課程、支援服務和活動,鼓勵市民透過再培訓投入職場,並推動本地勞動力持續增值,支援行業的人才需求。

再培訓局現時提供涵蓋28個行業範疇的就業掛鈎課程,鼓勵市民參與培訓並投入職場。回應《2022年施政報告》,再培訓局修訂發放再培訓津貼的安排,提升就業掛鈎課程的每日津貼額,適用於202331日起開班的就業掛鈎課程。在新安排下,所有7天或以上的就業掛鈎課程(「青年培育計劃」課程除外)的每日津貼額劃一提升至241元(以每日兩節課堂計算),半日津貼額為120.5元(以每日1節課堂計算);而「青年培育計劃」課程的每日津貼額則提升至121元。

為加強支援青年人及市民參與培訓,再培訓局將於20233月舉辦一連串網上及地區活動。於2023317日至18日舉行的「青年培訓就業GPS@ERB」結合一系列網上活動及實體課程體驗工作坊,向青年人介紹具前景的行業和工種,以及相關培訓課程和就業資訊,協助他們發掘進修及事業方向,歡迎青年人於網上登記參與活動。此外,再培訓局將分別於2023311日至12日及325日至26日,在馬鞍山新港城中心及油塘大本型舉行「ERB 30」巡迴展,向市民介紹本局課程及服務,現場設有技能訓練示範和體驗,參加者亦可即場報讀課程,歡迎市民到場參與。

此外,再培訓局於2023-24年度繼續提供約700項課程,並因應行業技能及青年人培訓需求推出具特色的就業掛鈎課程,涵蓋創新科技應用、飲食旅遊、健康護理等範疇,包括Python網站框架開發及數據分析、虛擬實境應用程式開發、主題特色咖啡店營運、社區導賞、長者導師培訓等課程。為青年而設的就業掛鈎課程除讓學員掌握行業知識與技能外,亦提供個人素養及求職技巧培訓,協助學員為投身職場作好準備。

有關再培訓局的課程、服務及活動資訊,可瀏覽再培訓局網頁(www.erb.org)或致電再培訓局熱線182 182;有關「青年培訓就業GPS@ERB」的活動詳情及登記,可瀏覽活動專設網頁(www.erb.org/youth2023)。

發佈日期:27/2/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