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服务特色

雇员再培训局于2013年6月推出「陪月一站」服务,跟进陪月员及婴幼照顾员的职位空缺,为家居雇主及本局相关课程的毕业学员提供一条龙的转介服务,行政费用全免。

网络强大  免行政费

  • 「陪月一站」的标准或资深陪月员及婴幼照顾员,可按雇主需要提供一星期5天或6天;每天6至24小时服务。
  • 雇主、陪月员及婴幼照顾员均无须向「陪月一站」缴付任何佣金和行政费用。

顾问团队  专业支援

  • 专业团队处理及跟进各项服务,称心贴心。
  • 由注册护士及资深陪月员组成顾问团队,为聘请陪月员或婴幼照顾员*的雇主提供1个月免费电话咨询服务,解答疑难。
    * 修毕ERB相关证书课程不超过1年及受聘照顾1岁或以下婴儿的新毕业婴幼照顾员。

专业培训  质素保证

所有陪月员及婴幼照顾员均已完成以下ERB就业挂钩课程或技能提升课程:

就业挂钩课程 技能提升课程
陪月员基础证书 # 产妇护理基础证书 (兼读制) 及
婴儿护理基础证书 (兼读制) #
婴幼儿照顾员基础证书 # 婴儿护理基础证书 (兼读制) # 及
幼儿照顾基础证书 (兼读制)
课余托管导师基础证书 ---

# 以上课程的学员,均须通过由注册护士考评,于ERB「实务技能培训及评估中心」举行的统一技能评估及考核;而其他课程的学员亦须通过个别培训机构安排的考试。


「陪月一站」订定「陪月一站服务守则」,要求所有「陪月一站」登记陪月员及婴幼照顾员严格遵守。如有违规行为,或会暂停转介服务。

持续进修  与时并进

  • 「陪月一站」定期举办工作坊及分享会,免费供陪月员及婴幼照顾员参加。
  • ERB提供技能提升课程,加强陪月员有关产后护理、照顾双胞胎及早产婴儿、婴儿常见疾病等知识及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