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貼士

家居清潔

洗手盆膠邊發黑

用棉花浸濕稀釋漂白水貼在發黑的膠邊上,等待兩、三小時直至漂白後用清水洗淨。


天花板有灰塵

將裝有除塵紙的拖把從天花板中央掃向牆邊。若有明顯污漬,用幼砂紙輕磨表面。勿用濕布抹拭,以免留下污漬。


地毯上有香口膠

在膠袋內放進冰塊並置於香口膠上使其硬化。除去香口膠後,再用地毯乾洗劑清潔。


地毯壓痕

地毯長期被重物壓著會形成壓痕,可用軟毛刷及暖水不斷拭刷,地毯便會慢慢回復彈力。


微波爐異味

放一杯加入幾匙檸檬汁的水加熱五分鐘,再用乾布抹乾微波爐。


抽油煙機過濾器

洗淨抽油煙機後,在過濾器上加上一層保鮮紙,日後只需更換保鮮紙而不用再清洗過濾器。


電器安全

停電

應將所有電器關掉,以免在恢復電力供應時所有電器同時啟動。


拖板/插頭/萬能蘇

不要使用有裂縫、有過熱跡象(如變色、焦黑、變形)或有鬆脫現象的拖板/插頭/萬能蘇。


電視機/影音器材

若長時間不開動電器,應把電源關掉,避免只用遙控器關機,使機件處於備用狀態,增加耗電量及引致火警的機會。


乾衣機

不要用乾衣機烘乾羽絨、海棉、乳膠、含橡膠或蠟質衣物,以免因過熱而發生意外。


電熱水器

用後應將電源關掉。如花灑有蒸氣冒出,應即關掉電源,並安排合資格技工檢查。


電風扇

若操作有異常現象,例如啟動有困難、噪音過大或過熱等,應即停止使用及安排合資格電工檢查。